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諶龍回鄉出戰受熱捧 為奧運“放棄”嘗熱乾麵良機


諶龍在比賽中

諶龍回鄉出戰受熱捧 為奧運“放棄”嘗熱乾麵良機
雖 然之前已經連續參加了三站比賽,諶龍的精力和體力勢必有所消耗,但能夠回到家鄉打比賽,這對他而言無疑是一個興奮點。他期待著家鄉球迷對自己的掌聲如潮, “家鄉的球迷太熱情了,老是要我打完了去吃蝦。這兩天,我會買來給隊醫吃,因為他不是湖北人。”北京時間4月27日,2016年羽毛球亞錦賽在武漢展開第 二日比賽角逐,諶龍在男單第一輪中以2比0輕鬆獲得開門紅。

本場比賽,諶龍並沒有耗費太多的體力,對手的實力與他相差較多,在場上無法對 他構成威脅。賽后,來到混合採訪區,諶龍也是一臉輕鬆,“這是我連續參加的第四站比賽了,可能我打比賽的興奮度稍微差一點,但能回到湖北比賽,我還是很開 心的。”此番,林丹、諶龍和李宗偉齊聚武漢,讓男單賽場具備了世界級賽事的標準。談及林丹與李宗偉,諶龍謙虛地說道:“現在男單競爭比較激烈,我們還是面 臨著很大的衝擊,可能我們三個人的實力會比較突出一點,但更多的我是在追趕他們,雖然我是兩屆世錦賽冠軍,而李宗偉還不是(世界冠軍),但我覺得他是一位 有經驗的、長時間保持在頂尖行列的選手。”

從簽表上來看,半決賽可能會上演“林李大戰”,這讓身在另一個半區的諶龍感到些許輕鬆,“不出 意外的話,可能會是他們兩個人打半決賽,我想看他們打,我稍微休息一下。去年半決賽我受傷了,今年我希望有好的狀態、好的身體狀況,我依然會全力打好每一 場比賽。”在被問到自己最想和誰來一場巔峰對決時,諶龍在沉吟後將這個“難題”拋給球迷們,“我不知道啊,我的家鄉球迷會希望我和誰打比賽?”

熱 乾麵是武漢的特色美食,身為湖北人的諶龍自然對這道美食不會陌生。一位記者問他:“會不會去吃熱乾麵?”他答道:“還沒有,我不太清楚周邊哪裡有賣熱乾麵 的。”另一位記者自薦起來,“我帶你去吃。”諶龍立刻回絕道:“算了,我們對飲食要求非常嚴格,因為今年有奧運會,我不能在飲食上做傻事,如果出問題可能 就會參加不了奧運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