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謝芝華:因達農在泰國是偶像,盼里約奪金


謝芝華:因達農在泰國是偶像,盼里約奪金

謝芝華:小拉希望里約創造歷史,其戀愛不妨礙訓練。

連續奪得三個冠軍後,因達農的世界排名來到了第一位,“之前,泰國從來沒有任何一位選手世界排名第一位的。”說到自己的愛徒,謝芝華的臉上滿是自豪。如今在泰國,因達農是偶像級的運動員,走在馬路上也會被路人認出來。曾經的“天才少女”已經蛻變得更為成熟。今年的里約奧運會,她志在為泰國奪得歷史上第一枚奧運會羽毛球獎牌。

由於名聲大噪,曾經有一段時間,因達農要參加很多活動,本來的一天三練也變成一天兩練,這讓謝芝華有些擔心。在和因達農溝通後,他們推掉了一些活動,讓弟子有更多訓練的時間,“她就是這樣的,她需要係統訓練,如果訓練不夠,她在場上就會顯得信心不足。”

此番來到武漢參加亞錦賽,因達農自然想實現衛冕一幕。去年,她在決賽中逆轉戰勝了李雪芮,問鼎桂冠,那一個冠軍也打破了因達農多時的“冠軍荒”。只不過,因達農的衛冕一幕已經提前泡湯了。在女單第二輪中,她在先勝一局的有利情況下連丟兩局,最終以1比2負于日本選手佐藤冴香,無緣八強。

賽后,因​​達農的教練謝芝華接受采訪時表示。此前,他已經申請了泰國國籍,“我去泰國24年了,現在我50歲,基本上一半的日子都是在泰國度過的。申請泰國國籍主要是因為護照,因為我現在的護照是中國護照,去很多國家都需要簽證。有一次我想去一個國家時簽證出現了問題,那時我機票和酒店都已經訂好了。”

在謝芝華接受采訪時,王儀涵正在場上打比賽。王儀涵曾經是因達農的“心病”,她曾經連續輸給王儀涵12次,謝芝華說道:“很多次她都是第一局把王儀涵打得很慘,第二局拉鋸戰,拉到最後她的表現就不行了,第三局就沒得打,要不然就兩局輸。她連續輸給王儀涵是'心病',畏懼王儀涵。以前她還沒有拿世界冠軍時,王儀涵是她的偶像。”今年的馬來西亞公開賽半決賽,因達農終於打破了逢王儀涵不勝的尷尬紀錄,她以2比0戰勝王儀涵,這一場胜利就像打開了心門。 “這一次,第一局她贏了很多,第二局拉鋸戰是王儀涵領先,然後她一下子連拿5分戰勝了王儀涵。戰勝王儀涵後,她信心大增,然後就連續拿了三站冠軍。”

現在,距離里約奧運會還有三個多月的時間,謝芝華認為,在這段時間裡,因達農要解決好兩個方面的問題,“現在技術上她是比較好的,注重的是她的心理。今天這場比賽,她就是第二局心理崩潰了。她主要是精力的問題,打球不只是要體力,還要有精力。現在她還年輕,21歲,我們最怕的就是傷病,不要受傷。”

謝芝華透露,因達農現在已經有男友了,她的男友也是泰國的羽毛球運動員,“她談戀愛不會影響訓練的,因為她有目標。”此外,謝芝華還預測了里約奧運會女單比賽的形勢,“我覺得馬林、因達農、戴資穎還有李雪芮有望奪得獎牌。內瓦爾我覺得這段時間她的狀態一直都在低潮,一直都沒起來,冠軍已經很久都沒拿了。李雪芮的打法比較有威脅,但她必須得先解決她的體能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