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王適嫻:心態更佔優勢 王儀涵:要對得起自己


王適嫻

王適嫻:心態更佔優勢 王儀涵:要對得起自己
等待奧運會的四年,彈指一揮間,對手在慢慢地更新換代,王適嫻與王儀涵縱然年齡漸長,但還是堅持在賽場上,她們都期待著今年8月能去里約,能圓她們各自的奧運夢想。王適嫻說,這四年,她比以前更成熟了;王儀涵則學會了在困難面前選擇不低頭。北京時間4月27日,2016年羽毛球亞錦賽在武漢展開第二日角逐,王適嫻與王儀涵今天都戰勝各自對手,獲得開門紅。

本次比賽是王適嫻與王儀涵兩個人參加的最後一站奧運積分賽。由於李雪芮積分領先,參加里約奧運會希望很大,因此,在外界看來,王適嫻和王儀涵很有可能會競爭另一張里約奧運會的入場券。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王適嫻名列第五位,王儀涵名列第六位,兩個人之間的分差僅為100分。因此,她們在本次比賽中的表現很有可能會決定她們競爭參加里約奧運會的前景。

王適嫻:心態方面更佔優勢

倫敦奧運會,王適嫻沒能參加,這在很長一段時間裡都是她內心的痛點。里約奧運會周期開始,王適嫻與隊友相比星光稍顯黯淡,一次又一次的外戰失利讓她參加里約奧運會的前景變得撲朔迷離,但從去年開始,王適嫻的狀態逐漸回勇,她先後兩次戰勝了李雪芮和王儀涵都無法戰勝的西班牙名將馬林,拿到了競爭參加里約奧運會的砝碼。今年的全英公開賽,王適嫻也闖入了決賽,只是最終在決賽中負于日本選手奧原希望,無緣冠軍。

今天,在被問到有關奧運積分一事時,她馬上笑著說道:“就知道你們要問這些。”她疏朗一笑,一隻手拿​​著已經喝完的水瓶,另一隻手拿著毛巾,在那小幅度地晃動,從這一點上可以看出她心態的放鬆,“天天想著搶分,比賽打不好白搭!所以我覺得就把比賽打好吧,這是最後一站奧運積分賽,有始有終。只要自己做好了,我覺得就問心無愧。想肯定都會想,因為大家都在討論這個問題。”

王適嫻認為與四年前相比,現在的她更成熟了,“我的進步是成熟了,從打球和狀態,整個人成熟了,對於自己在場上的表現,現在我在慢慢地學習怎樣'駕馭'比賽,不是像以前把比賽結果看得很重要,忽略了很多過程。現在我會想要去做好過程。”

此前,王適嫻曾表態自己的心願就是參加里約奧運會。與四年前的倫敦奧運會時相比,現在的王適嫻綜合實力更強了,“上一次錯過了,這次大不了就又錯過一次。上一次我覺得這塊肉到手了但丟了,這次我一直在拼搏,一直覺得肉還沒有拿到,一直在慢慢地想要拿到這塊肉,所以心態是不一樣的。我覺得現在在心態方面我更佔一些優勢。”

王儀涵
王儀涵:不管輸贏要對得起自己

與王適嫻不同的是,王儀涵已經擁有了奧運會的參賽經歷。倫敦奧運會,她與李雪芮會師決賽,在苦戰三局後負于後者,無緣冠軍。新的奧運會周期,王儀涵遭遇傷病的困擾,這使得她的狀態時好時壞,起伏不定,“在奧運積分賽中,我遇到了很多困難,困難更多的是自己的傷病,我要戰勝自己。有一陣子我的成績稍微好一些,但之後因為傷病的原因,導致我訓練不夠系統,再參加比賽時狀態就不怎麼理想,更多的是對心理的歷練。”她並不迴避現在自己在競爭中的劣勢,“在奧運積分排名這個方面,我現在處於比較尷尬的位置,處於在後面的,沒有退路了,更多的是把比賽打好,爭取追回積分。”

今年8月,王儀涵能否去里約參加奧運會,兩個結果她都想到過,“我會更坦然地去面對,我可能經歷了別人沒有經歷的一些事情,不管輸贏,我要對得起自己,在我未來的路上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相信自己一定都能克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