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勞倫斯大使林丹談里約三連冠:沒想太多 一步步來

林丹擔任勞倫斯大使林丹擔任勞倫斯大使

勞倫斯大使林丹談里約三連冠:沒想太多 一步步來
2016年4月28日倫敦消息,里約奧運倒計時100天,林丹在社交媒體上寫道,“25年羽毛球生涯,我的第四次奧運征程,100天后里約見。”

作為世界羽毛球運動天王級人物,林丹已經參加了三屆奧運會,兩次收穫男單金牌,里約將是他的第四次奧運會之旅。作為勞倫斯大使,林丹以一個頂尖運動員的榜樣力量激勵著無數年輕人。最近,林丹接受了勞倫斯官方網站的專訪,暢談了里約奧運和體育對他的意義。

談 到里約奧運,已經收穫過兩枚奧運男單金牌的林丹還是抱著一顆平常心,“(對里約奧運三連冠)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憧憬可說,說實話,我沒有想太多,有機會代表 中國第四次出賽已經是很了不起的數據,特別是男子單打這個需要很大體能的競爭領域上,所以我覺得自己能做到這一點已經非常出色了”。而談到這次衛冕的挑 戰,林丹說,“只能一步一步來”。

與林丹一樣,馬來西亞的李宗偉也將第四次出戰奧運會,“林李大戰”始終是球迷們的焦點。談到對手,林丹說,“李宗偉絕對是偉大的對手。每一個下場的運動員都是想贏的,他是讓我更加努力的目標”。

而說到隊友諶龍,林丹表示,“諶龍非常優秀,特別是在88年這個年齡段的選手中,他十分成熟。”

勞倫斯體育基金會相信,體育有改變世界的力量。林丹感同身受地相信這種力量,體育也早已成為林丹個人世界裡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我十分熱愛羽毛球這項運動,從小是興趣,後來是職業或使命,現正又回到熱愛了。我願意為它付出所有一切,這就是所謂的至愛吧!”

里約奧運當前,未來三個多月的日子裡,林丹將全力投入奧運備戰工作。作為勞倫斯大使,林丹也以榜樣的力量用自己身上展現的體育精神不斷激勵著更多的年輕人。林丹坦言,希望將來能為青少年做更多,“鼓勵青少年要有自己的夢想,敢去想、敢去實現自己夢想,這個是十分重要的。”

作 為世界頂尖的優秀運動員代表,林丹曾受邀出席2012年在倫敦舉辦的勞倫斯世界體育獎, 並在2013年在里約舉辦的勞倫斯世界體育獎頒獎禮期間被任命為勞倫斯大使。林丹也是第一位成為勞倫斯大使的中國運動員。而勞倫斯世界體育學會目前有四名 中國運動員,他們是鄧亞萍,楊揚,李小鵬和姚明。

2016年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已於本月18日在柏林舉辦。除了慶祝上個年度最傑出的體育成就之外,該典禮還展示了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的工作成果:它為全世界150 多個體育類社會項目提供了支持,並幫助改善了數百萬青少年的生活。

在去年勞倫斯世界體育獎首次來到中國後,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在中國的慈善體育項目也在積極推進中,基金會已在中國進行了幾輪針對體育慈善項目年輕領導者的培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