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雙蔚組合:希望像宗偉一樣,奪得更多冠軍

在2014年後,大馬首次奪得超級賽男雙冠軍。


雙蔚組合:希望像宗偉一樣,奪得更多冠軍

大馬羽球隊頭號男雙吳蔚昇/陳蔚強迎來生涯另一次重要突破,他們在丹麥首要超級系列賽拿下兩人搭檔以來的第一個超級賽冠軍,賽后豪言要繼續保持出色狀態,希望像李宗偉一樣奪得更多冠軍。


逆轉泰國黑馬封王在里約奧運會奪得銀牌讓蔚升與蔚強蛻變,確立信心與打法的他們越戰越勇,在兩人的第一個超級賽決賽雖然遭遇驚險但挽救賽點,但最終成功以14比21、22比20、21比19逆轉泰國黑馬組合博丁/尼比蓬封王。
這是大馬羽球隊在2014年後首次奪得超級賽男雙冠軍,上一次是蔚升與另一搭檔林欽華在大馬首要超級賽奪冠。大馬隊也不再只是依賴李宗偉爭奪榮譽,雙蔚已能在大賽分擔壓力。

蔚強欣喜達到目標蔚強賽后表示這個冠軍意義重大,因為是他們的第一個超級賽冠軍,他說:“我感到非常開心,因為終於達到自己的目標。”
“我克服了緊張,奪冠過程非常不容易,我在首局打得綁手綁腳,我們此前與這支泰國組合有過交手,但他們這次激進的進攻讓我們有點措手不及。我們很難適應他們的打法,同時我們也有很多失誤。還好我們最終能克服困難贏下比賽。”蔚升則信心滿滿表示:“與蔚強奪得首個超級賽冠軍讓我感覺美好與開心,我希望我們能繼續有好的表現,像宗偉一樣能奪得更多冠軍。”
展望接下來緊接著上演的法國超級賽,世界排名第7位的雙蔚不約而同表示,希望能繼續保持目前出色的狀態。在丹麥賽之前,雙蔚今年的前8站超級賽的最佳戰績只是在全英賽、印度賽和韓國賽晉級半決賽,其他站比賽如印尼賽止步8強,大馬賽、新加坡賽、澳洲賽和日本賽則早早出局。

不同戰術應戰法國賽對手對於麾下弟子的奪冠好成績,大馬國家羽球隊男雙教練顏偉德總結雙蔚的表現時感到非常滿意,他說:“他們在決賽應用戰術和進入狀況比較慢,所以比賽打得很艱苦。
“接下來這一兩天會讓他們休息,之後才重新開始準備法國賽。每個對手的打法都不一樣,所以他們要準備好不同的戰術去面對不同的對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