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坦農薩克奪冠高舉國王遺照,原因竟是...

“每次我出去打比賽,我的思想總與國王同在。”


坦農薩克奪冠高舉國王遺照,原因竟是...

泰國當地時間10月25日,坦農薩克作為泰國首位奪得世界羽聯首要超級系列賽的男單選手,在返回家鄉後,宣布將獲得的獎杯獻給贊助羽毛球這項運動的已故國王普密蓬。
在10月23日的丹麥超級賽上,坦農薩克一路殺進決賽,並且直落兩局擊敗韓國名將孫完虎奪得職業生涯首個超級賽的冠軍。在領獎台上,他高舉剛剛去世不久的泰國國王普密蓬的遺照,用這種方式來緬懷他所尊敬的國王。
在返回家鄉後,坦農薩克說:“每次我出去打比賽,我的思想總與國王同在。我所獲得的榮譽和獎杯,都將獻給敬愛的國王。在獲得獎杯后,我把獎杯放在了地上,因為它不像國王的照片那麼重要。為了表達我對國王的敬意,我將更加努力的訓練,並在職業生涯中打出最好的成績。”

據了解,泰國國王普密蓬一共在位70年零4個月,多年勤政的他推進了很多科學技術項目,還多次在泰國動蕩之時力挽狂瀾維護和平。泰國人將他稱作為暹羅歷史上“最偉大的大帝”。泰國政府將為泰王哀悼一年,所有政府建築物下半旗30天,政府在未來30天內不會舉辦任何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