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測評YONEX DUO6

測評YONEX DUO6
 實在經不住身邊球友的誘惑,說YY雙刃6多麼多麼適合女生,畢竟我還只是個凡人,千呼萬喚到手一把(CH版,4U G5)。商家還送了一個林丹公仔給我,好開心!說是買拍子就送。這裡也給大家看看,不知道你中毒了沒?李宗偉作為我的偶像,也不能錯過,擺脫朋友送給了我一個,這樣就讓這對好基友相親相愛吧……


這拍子就是專門為女性設計,全拍都是嫩粉作為底色,上面的貼圖是雙刃家族一貫的風格,紅色和白色,作為區別正反拍的方向。依照雙刃系列的宣傳,紅色標對著自己時是正確握法,後文我再詳細描述正反手感的差別。用網絡語說,整個拍子都透著萌萌噠感覺……
相信不會有哪個Man去使這個拍子吧。好了,閒話少敘,我可不是外貌協會的,我們還是趕緊嘮些幹的吧。



前期準備:既然要測一個拍子的手感特性,必須把拍子以外的所有配件都調成和我平時常用的NR900一樣。只留拍子的不同,來體驗手感。拍線:Yonex 66UM 22-24磅手膠:老規矩,去底膠,上2層舊的YY 102c作底(每層纏時不重疊),然後正式上一層102C平衡點:280mm

開拍:找大力士高遠抽了10分鐘,然後對牆平抽了500下好戲終於登場!

空揮手感:4U的拍子一上手就感覺比較輕,空揮了幾下,感覺揮動要輕快很多,真的是既輕又快。我認為這手感的產生並不只是拍重的原因,雙刃的設計起到很大的作用。當紅標對著自己時,正手揮拍,扁尖的拍框形狀在後,很好的規避了空氣的亂流(需要一點物理知識才能聽懂),使正手揮拍來得輕鬆很多。
剛才空揮的輕快感依然。直接反映在高遠球的擊打,擊球點會一定程度提前。我覺得這是有利的,擊球越早越主動,下壓會更犀利;同時也可以加快擊球的節奏,讓快慢節奏的調整幅度更大,使對手更難適應。
可萬事都有兩面,既然揮動更快,帶來最大的問題就是出球不夠重。中桿的形變很大,但是並沒有反彈的那種韌勁。如果不能理解韌勁是什麼意思,我來打個比方。用2根同樣質量、同樣半徑、同樣長度的彈簧,一個螺旋比較密,一個螺旋比較疏。 2個彈簧甩動的手感是怎麼樣的?密的就會產生更韌的手感,形變之後回彈更快,而且反复的餘震幅度會更小。疏的那個,形變會更大,但是回彈速度會稍慢,並且餘震更多一些。
雙刃6就是比較疏的那個手感,形變更大,會給姑娘感覺後場更容易發力,有人稱這種拍子是糖水拍。但我覺得出球不夠重,因為回彈有些慢。
不過回到期初的那個話題,專為女性化設計,合理合理!
平抽手感:
這麼輕快的球拍,單獨拿來平抽感覺是很省力的。但是拍杆回彈的餘震幅度較大,造成出拍不夠穩定,手腕發力後的球不夠壓制。所以我覺得平抽並不是雙刃6的強項。
搓放手感:可以先下個結論,網前搓放是雙刃6的最強項,手感非常細膩,搓球容差量非常大。再解釋一下,就是當發力出現偏差後,球不會突然彈的很高。這還是要歸功於中桿的設定。

劈吊手感:因為拍杆形變比較大,劈吊的球還是很尖的,但是球速不夠快,如果用慣了問題不大,可以依靠自己手腕的發力來加點速度。

殺球手感:這方面就別想了,應該是雙刃6的最弱項,和NR900根本就不是一個重量級的,殺下去的球虛虛的,殺球的聲音也不是最好聽。不過有多少姑娘會拿著這個拍子靠殺球作為主要得分手段呢?

反手手感:恕小女子反手高遠不到位,就說說反手挑球和反手平抽的感覺吧。反手時,扁尖的拍框就朝前了,依照YY的官方說法,揮拍速度會提高8%。不好意思,我沒有加速的感覺。相反我的理解,尖頭破風後,由圓頭來收尾,會產生擾流,在拍框後方產生一個的真空帶,一定程度上會產生負壓“吸著”拍子(還是需要一定物理知識) ,妨礙它向前。所以反手的平抽和挑球都不會比正手更到位。

總結:雙刃6作為專為女性打造的一款球拍,拍子後場比較輕鬆,小球細膩,但是突擊能力略遜。正反手的球感差不多,不會有太大差別。
最最重要在於,萌萌噠,和我好配,心情也變得美美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