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奧原希望回顧里約,內戰消耗太大致輸球

“我有意識地增加自己進攻能力,希望4年後奪冠。”

奧原希望回顧里約,內戰消耗太大致輸球

在奪得里約奧運會女單銅牌後,奧原希望回到日本出席了不少慶祝活動,並獲得日本羽協300萬日元(約19.4萬人民幣)的獎勵。之後,她又參加日本公開賽但不敵山口茜,止步八強。近日,她在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時回顧了自己的里約之行,並展望了4年後東京奧運會。
在採訪中,她談到里約奧運會上與山口茜大戰三局,對她的體能消耗很大。隨後與辛德胡的半決賽,右大腿儘管貼上了膠布,奧原希望的移動還受到一些影響。最終在第二局10平後,她連續丟分導致失利。她希望4年後能站在東京奧運會的最高領獎台上。


以下是採訪內容
問 :在奧運會上不戰而勝獲得第三名,結束了里約之行。當時,你曾對這樣的結束方式表示遺憾,覺得是沒能展現自己的全部實力嗎?奧原希望:確實是這樣。為了里約奧運會取得好成績,希望能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水平,這樣的方式結束(李雪芮棄權)感覺有點洩氣,一下子看不見後面的方向了。半決賽打完,我當時想馬上還有爭第三名的比賽。這樣的方式結束,讓我感到很悔恨。奧運會結束的瞬間,我知道自己的下一個目標是東京奧運會。或許,對於下一屆奧運會來說,這是一個不錯的開始。

問 :再次回顧一下你的首次奧運會,有什麼樣的感受呢?奧原希望:希望自己能變得更強大一些,在里約也有被壓力壓垮的局面,總的來說,比想像中更輕鬆更愉快地結束了比賽。

問 :在領獎台上帶上銅牌是怎麼樣的心情呢?奧原希望:真的感覺是沉甸甸的。獎牌的實際重量也是這樣的。奧運會的氛圍很特別,四年一屆的比賽,大家都渴望奪取獎牌的比賽,果然是不一樣的。相比之前獲得的獎牌,奧運會的獎牌也是重量最重的,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果然還是想站在最高領獎台上,一直都有這樣的想法。

問:你覺得自己在奧運會上收穫了哪些東西呢?奧原希望:我和獲得奧運會冠軍的高橋禮華/松友美佐紀都沒能在世界錦標賽、尤伯杯這樣的大賽上獲得冠軍,雖然贏得了全英賽和總決賽的冠軍。但是對於總決賽冠軍,沒有太了解其重要性,在比較輕鬆的狀態下贏得冠軍。全英賽是自己唯一奔著冠軍去的比賽。按照國際大賽的標準,雖說只是贏得銅牌,比起在其他大賽中早早出局,這次比賽發揮出自己的能力,還是給了我很大的自信。

問:與山口茜的四分之一決賽以及落敗的半決賽,你覺得4年一度的奧運會,收穫的經驗是什麼呢?奧原希望:小茜對我的挑戰其實是4年一屆的奧運會。比賽氛圍與超級系列賽也不一樣。 4年一度的奧運會與其他的比賽不一樣,大家都會盡全力去拼搏。能在這樣的壓力下發揮出自己的水平,對我來講意義重大。

問:今後的訓練和比賽中,有什麼需要具體提高的課題嗎?奧原希望:從全英賽開始,我就有意識地增加自己進攻的能力,打出一些侵略性更強的球。防守不想輸給任何人,強化進攻,不斷提升自己的實力。
問:對於4年後有什麼樣的展望呢?奧原希望:現在還不知道4年後會怎麼樣。奧運會是4年一次的大賽,很難得有機會體會到這樣的大賽氣氛。希望在里約的經驗能對我在東京奧運會的發揮有所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