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採訪錄:李龍大自曝有兩大遺憾



採訪錄:李龍大自曝有兩大遺憾

自2008年奧運會獲得混雙金牌後,李龍大被看作是這個時代最偉大的球員之一。他在職業生涯中屢獲殊榮,先後與鄭在成和柳延星搭檔男雙斬獲多項冠軍。

這位韓國男雙頭號人物在接受世界羽聯專訪時談及了他的退役決定:
問:所以你將就此退役?你不想再打到今年年底嗎?答:退役是肯定的,我就是想休息一段時間。退役的書面申請正在審核中。
問:離開羽毛球你傷心嗎?答:我這些年參加了很多比賽。我想離開所有比賽休息一下,看看有沒有其他的機會干點別的。有人問過我是否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但我不關心下屆奧運會。我想在羽毛球領域裡另謀出路。
問:回想一下,你職業生涯最美好的記憶是?答:我參加過很多比賽,有很多美好的回憶。就奧運會而言,最高興的時刻是在北京贏得混雙冠軍。我覺得上次戰勝傅海峰/張楠,贏得日本公開賽冠軍那場比賽簡直太焦灼了。那可能是我們最艱難的一場胜利,也是最難忘的。
問:有什麼遺憾嗎?答:我對里約奧運會感到最遺憾。我太緊張了,感覺來自外界的壓力太大了。如果不是這樣,我本可以發揮得更好。我覺得要是能贏得印度世錦賽(2009年)冠軍就好了,那場決賽難分伯仲。如果能贏得世錦賽冠軍,我的職業生涯可能會更好。我感覺我們在奧運會和亞運會上可以做的更好。
我在國家隊已經打了14年了。我現在在仔細考慮其他選擇。最讓我高興的是,我現在不用再背負來自外界的贏球壓力了。我知道球迷們很愛我,我會以其他身份出現在羽毛球領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