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對話趙芸蕾:奧運會後正轉型,曾想當幼兒園老師



對話趙芸蕾:奧運會後正轉型,曾想當幼兒園老師

近期,多名國家隊老將離開國家隊,其中就包括女雙選手趙芸蕾。當她再次出現在媒體面前,身份已經發生了變化——海淀區全民健身羽毛球聯賽的形像大使,出席2016年“羽眾杯”海淀區全民健身羽毛球聯賽新聞發布會。
新一期的雜誌裡,小熊做客《明星會客廳》,你想知道的問題,答案都在這裡。 (以下為節選內容,全部內容詳見雜誌第10期)

退役後,重心在學習姐會打到全運會嗎?希望還可以看到你在球場上打球。 (0905彩芸之楠0301)趙芸蕾:全運會肯定會打,不過這段時間暫時不會恢復訓練,要先去北體讀我的研究生課程。現階段對我來說,學習、學分是最主要的。到全運會之前的一段時間,我才會恢復訓練,那時候也會為全運會盡全力的。
小熊姐,你退役了打算當教練員嗎?還是去充實豐富自己。想問趙芸蕾退役以後的去向。 (璇沐梓系SB、幸福糖19860209)趙芸蕾:是否當教事我還沒想好,但是從運動員轉型,不管是做教練還是做行政工作或者其他,對我都是一個全新的領域,轉型的過程會很漫長,也很複雜。對於習慣了運動員身份的我來說,在轉型的過程中,最需要的就是知識的積累和性格的沉澱,這也是我為什麼選擇這段時間把主要精力放在學業上的原因。讓自己更充實更全面,才能去應對之後自己將要做的事情,雖然現在我還沒想的那麼具體。

熊姐,對今後的生活有什麼期望嗎?(雨心199404)趙芸蕾:遠的期望還沒有想好,現在最想的就是多陪陪父母。在國家隊的時候,訓練比賽很忙,沒有時間好好陪陪父母。我很清楚自己虧欠父母的太多,這麼多年,他們一直無條件地支持我的事業,為我犧牲,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地去完成訓練和比賽。現在,我的時間多一些了,所以要好好陪陪他們。
在國家隊,收穫圓滿里約奧運會期間,最讓你難忘的是什麼?趙芸蕾:最難忘的就是里約奧運會的整個過程,因為這是我的最後一屆奧運會,所以我很珍惜。每一場比賽,從賽前準備到比賽中的每一個回合,我都是全力以赴。對於自己的最後一屆奧運會,本身就是一件難忘的事情。
回顧你的國家隊生涯,你會給自己一個怎樣的評價?趙芸蕾:這個問題很難回答。 (長時間的思索後)我覺得是圓滿!不僅僅是比賽成績、榮譽上的圓滿,我還收穫了朋友、成長、經歷,這些都是我一生的財富,所以我很感謝自己的國家隊生涯。
職業生涯以來,有沒有什麼地方讓你印象最深刻? (努力ing變優秀)趙芸蕾:我印像比較深的是巴黎和倫敦。我很喜歡這兩個城市,具體為什麼說不上來,感覺就像那些喜歡中國文化的外國人到北京一樣,我到了這兩個城市也會有這樣的感覺,就是會感覺歐洲的傳統文化在這兩個城市有集中的體現。我不一定能完全理解,但確實能切身體會到歐洲的感覺。

曾經想過當幼兒園老師為何大家都叫你小熊姐啊(一如既往5415)趙芸蕾:那是很早以前的事了。我從小就很喜歡毛絨玩具,尤其覺得熊特別可愛,其它的就還好。後來到了中青隊,不管去哪裡集訓、比賽,我都會買毛絨玩具熊,朋友們知道了我這個喜好,到了其他地方也會買來送給我。我記得最多的時候總共有100多個毛絨玩具熊!就是因為自己喜歡,所以身邊的朋友就開始“小熊、小熊”這麼叫我,慢慢就叫開了。
不打羽毛球的話,你希望自己從事什麼職業?趙芸蕾:我原來偶爾想過當幼兒園老師,因為我很喜歡小孩子。當然只是隨便一想,不會成為現實的。
奧運會的時候見到小德了嗎?趙芸蕾:奧運會期間沒有見到小德,但是見到納達爾了。我準備今年中國網球公開賽的時候到賽場去看小德。其實,最近幾年的中網我都抽時間去看了,但很不巧都沒有見到小德,因為我也有訓練安排,所以時間老是錯開。不過這次我可以看到他了,如果可以,我還要想辦法到候場區去見他,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