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我叫安賽龍,不叫安塞龍!”



“我叫安賽龍,不叫安塞龍!”

今天,安賽龍在自己的公眾號上介紹了自己中文名的由來,這位丹麥小哥一再強調自己的中文名只有一個,那就是安賽龍~

安賽龍原文:
大家都很好奇我的中文名字為什麼叫安賽龍,我在接受采訪的時候也跟很多媒體朋友解釋過,但是可能那個時候我說得不太清楚,所以今天我想在微信上說一下。

有的人猜我叫這個名字是不是為了打敗誰?當然不是了!如果僅僅因為一個名字就能有這樣神奇的作用的話,那人們就都不用努力了。

關注我的人都知道,我這兩年都在學習中文,在安賽龍這個名字出現之前,人們都把我的英文名字音譯成中文發音:維克托·阿薩爾森、阿克爾森、艾克森,等等。

可是這些都不是真正意義上的中文名字,所以我就請我的中文老師幫我起了一個中文名字。安取自AXELSEN發音,賽是因為我經常參加比賽,龍是因為老師告訴我龍是中華民族的象徵,並且男人應該像龍一樣,所以給我取名為“安賽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