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蔡贇傷心談湯杯輸球:諶龍態度有問題

蔡贇傷心談湯杯輸球:諶龍態度有問題
5月25日,李永波、諶龍、林丹、蔡贇接受央視採訪,諶龍親口坦言“擔任一單壓力確實大”;林丹和李宗偉都力挺諶龍,認為不應該責備輸球的運動員;而蔡贇則不認可諶龍的比賽態度。

蔡贇:不認可諶龍的比賽態度
蔡贇在接受采訪時,心情沉重,差點落淚,他說:“應該說很難接受這樣一個事實,再怎麼樣也應該進半決賽,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心裡確實不舒服,不希望看到這樣的局面。”

“你可以說你狀態不好,但是我個人不認可這種比賽態度。因為第一場關乎團隊的士氣,你可能不擅長進攻,但是你必須用進攻和士氣去壓倒對手。”



林丹:不應該責備輸球的運動員
林丹則認為:“發揮不好,就會輸掉比賽,這很正常。”

“如果我們不能很好的去調節心態,我們就會去鑽牛角尖,就會更多的去責備輸球的運動員,我覺得這樣是不對的。過去國羽基本上都是3比0拿下對手,對於諶龍來講,他的壓力的確很大。贏球了很正常,一旦輸球包袱就很大,這是客觀事實。”



李永波:諶龍進攻太少導致輸球
李永波認為諶龍輸球的主要原因是,諶龍無法突破擔任第一單打的壓力,而且進入狀態較慢,進攻太少。

他說:“中國隊不是4強都進不了的水平,當然比賽結束了,你要去怪隊員,怪裁判,怪狀態,怪對手,這都沒用意義。只說明了一點,你具備了一定的水平,但是你沒有真正的實力。”

“諶龍進攻少,速度慢,像他這樣的身高,像他這樣技術全面的人,他應該整場速度要快,進攻要多,這樣才能無形當中給對手形成壓力,這樣才能掌控全局。”



“在比賽結束後,我和諶龍也交流過,團體賽和單項賽是不一樣的,要快速進入角色,從開局就要給對手以壓力。另外也不能把林丹和諶龍進行比較,因為我多次說過,林丹是一個可遇不可求的人才。我不想責備諶龍,我只希望諶龍把這當做一個經驗,以後能夠站起來,站直了,有一天肯定會得到大家的肯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