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送球鞋獲得奧運資格的女孩,火火火了!

送球鞋獲得奧運資格的女孩,火火火了!
近日,世界羽聯宣布的一名匈牙利女單選手:勞拉。因為藉給對手一雙球鞋獲得了里約奧運會的外卡賽資格的消息,成為了世界羽壇的頭條。
勞拉在歐洲羽毛球錦標賽上,將她的備用球鞋借給對手卡琳的舉動體現出了難以置信的公平競爭精神。儘管勞拉後來輸掉了那場比賽,失去晉級機會的她十分的失望,可是她萬萬沒有想到這場比賽會使她直接成為里約奧運會的參賽選手。而德國著名羽毛球雜誌《badzine》也對這名體育精神的發揚者進行了專訪。


記者:當你的對手卡琳弄壞了她的鞋子時,你首先想到的是什麼?勞拉:我第一時間就想到了我的包裡有另一雙球鞋,所以我在徵求了教練的同意後就去問了她穿什麼尺碼的(因為她比我要矮一些,所以我不知道),得知她跟我是一樣的尺碼時,我就馬上把我的球鞋拿出來給她了。
記者:在那個時候,你有想過你把鞋借給她過後你就可能失去奧運資格嗎?勞拉:當時我完全沒有想到這一點。我只知道我有一雙備用的球鞋。我的夢想當然是奧運會的資格,但是如果她不能繼續比賽的話,這樣即使我贏了也不會高興的。所以我想著如果我把球鞋給她,將她擊敗後我才能堂堂正正的獲得去里約的資格。可是很遺憾,我最終還是輸掉了比賽。
記者:當你輸掉比賽的那一刻,你有沒有後悔你將鞋子借給你的對手呢?勞拉:你為什麼會這樣問呢?任何人在那種情況下都會這樣做的,所以我不後悔。


記者:當你得知你獲得奧運資格的時候,你是什麼心情呢?勞拉:我真的很驚訝,我完全沒有想到一雙球鞋會造成這麼大的轟動,對於我來說它只是一雙鞋子而已,我相信所有的球員都會做同樣的事情!每一個人都會!而讓我感到高興的是,德國羽聯的官員還送給了我一雙紀念版的球鞋,作為公平競賽的獎勵。可是我更高興的是,我終於能夠去奧運會了!
記者:你覺得公平競賽對於你來說有多重要?勞拉:當然很重要,這是一項運動的基本要素。而且,通過這件事情匈牙利的很多人都更加了解羽毛球,並且很多媒體和電視節目都在報導,這對羽毛球來說再好不過了。



記者:當你接到奧運資格電話那一刻你肯定很幸福吧?勞拉:當然啦!因為那個時候我正在睡覺,我相當興奮。可是我看了一下身邊的男友(利諾穆尼奧斯來自墨西哥),意識到他還沒有獲得奧運資格。我還是很擔心他的,我很希望我能跟他一起去里約。
(原文來自Badzine,龔朝科首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