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YONEX DUORA 10 LCW 羽毛球拍評測

YONEX DUORA 10 LCW 羽毛球拍評測
多拉10上市的時候,我們超級羽實驗室就已經評測過,並得出結論,多拉10的兩面基本上在手感方面沒有區別。李宗偉的新色推出後,個人抱著收藏的心態買了一隻,當然這次我會把它當做一隻新拍重新評測~~

先說外觀:說實話,DUORA10 原色的設計和製作工藝是應該是YONEX所有球拍中很差的之一。 熒光綠和熒光橘的遮噴處的毛刺,水標的

質感 :
如果雙刃系列10就是頂級型號,那麼原版的配色可真是有失YONEX的水準。

不過當我拿到LCW配色後,我第一感覺是原色出的可能有點著急了。
明顯LCW 才是yonex的設計水準。
深粉藍、紅、白的搭配看似,是紅藍白的經典配色,但也是WCEN預測的2016年冬季的流行色。整個球拍水標融合李宗偉的個人元素。讓球拍的文化更濃郁了。球拍四、八點位置也用回了貼紙標,

紅色和白色用來標示正反面,不會像原色那麼顯眼,個人覺得反而是好事,因為這樣就不會讓使用者在打球中把精力都放在區分正反面上可以更專注的去打球。

科技點:DOURA10 LCW 和duora10 原色用的一樣的材料,
1.新型DR緻密型納米碳素NANOMETRIC DR。一種在zf2的基礎上升級的材料。
2. 鎳鈦合金纖維 官方說是在拍框邊緣加入了合金纖維,,不過之前超級羽的拆解,裡面並沒有發現。 這個還有帶深入的考證。

上手實測:球拍自身重量89g揮重:88.5平衡點:295mm球線:李寧1號線 26-28拿到手之後,我想很多人會和我一樣,先試試兩面的差別。對~!沒錯和上一次評​​測一樣。 “兩面的打感基本上沒有很大的差別”

DOURA10 LCW的中管要比A11稍微硬點。拍框的硬度基本殺不多。
依賴於YY的材料和調配基礎,基本的打感可以說沒有任何缺點可言。但也沒有什麼特點。 拍面在控球方面,沒有弓箭系列那麼粘球,有點NR系列脆爽。295的平衡點,再回動起來並沒有NR900那麼靈巧,但和A11基本持平。
但值得一說的是,DOURA10 LCW的擊球聲音絕對是目前這些球拍中最好聽的。尤其是正片面,配合80P這樣的硬線,一個發力好的隊員,絕對會打出鐵板的聲音,當然前提磅數要28磅以上。
兩面的差異在我手裡唯一能體會到的就是“平抽”在平抽這樣短促發力的擊球中,破風面的擊球感會有一點點細微的震動傳遞到你手裡。 但這也是我能感受到唯一的差別。

顏色帶來的影響:從顏色心理學角度來講,紅色會讓人感覺到壓迫和力量,白色會讓人感覺到平靜。但是在羽毛球對抗這樣高度緊張的運動中,硬要運動員去區分自己手上的球拍正反,這一點是很廢精力的。 尤其是那些有強迫證的人(比如我。)。 很多時候會因為球拍的顏色 而分心。 導致失誤。

總結:個人覺得,YONEX DUORA10 這把拍子的誕生,創新的意義大於實用主義。 有人說雙面拍框已經有人做過了。 對~但YONEX 是一個用設計讓大眾更好的接受雙面拍框。 這一點是其他品牌無法比擬的。 但我不認為這是YY 體系裡的一把好拍子。 論評級的話也就卡在及格的線上。比起ZF2 A10 9900 nr900這些經典的手感。 雙刃10真的很一般。 所以購買之前我建議你先找別人的試試,或者去買更便宜的版本。 畢竟這把球拍不便宜。

評級:收藏指數:10分把玩指數:6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