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揭秘美國羽球現狀,他們認為這不是運動

揭秘美國羽球現狀,他們認為這不是運動
在今年的尤伯杯賽場上,有這樣一群年輕的美國女孩子,她們因為熱愛而學習羽毛球。美國頭號女單王苑力更是為了打球,選擇了休學2年,自費參加國際比賽,而且拿到了今年巴西奧運的參賽資格。
羽毛球在美國​​被邊緣化

王苑力談到羽毛球運動在美國的現狀,這次尤杯美國頭號女單王苑力說:“羽毛球在美國​​不太流行,他們覺得很奇怪,經常在問我你在幹什麼,羽毛球是什麼,他們覺得羽毛球只是在室外的一種遊戲而已,並不是一項真正的運動。”

許凱瑞另外一位美國羽毛球女雙運動員許凱瑞則說:“體育課中有羽毛球,他們覺得羽毛球是一個鬧著玩的運動,美國人比較喜歡橄欖球,足球,籃球之類的。”
此次的美國主教練周蕾是國羽1990年奪得尤杯的主力隊員之一。在執教秘魯羽毛球國家隊8年後,她移民到了美國,她希望能夠把羽毛球這項運動在美國推廣開來。
她說:“10年前,我去(美國)的時候,(舊金山)灣區只有一個羽毛球館,而且只有下午5點後才開放,而且打球的都是上班族,完全沒有年輕人打羽毛球。當時,我跑去選材,我就跟她們說,我是世界冠軍,我覺得你們身體條件不錯,有沒有興趣來打羽毛球啊,但是她們覺得我很奇怪,不願意來學習羽毛球。”
美國打羽球的還是亞裔居多
由於沒有人願意來學習羽毛球,周蕾只有利用免費課來吸引學生。但是她憑藉自己良好的技術,在2年的時間裡,她就讓一群孩子拿到了全國(美國)冠軍,甚至泛美冠軍。

王苑力這次來中國崑山參加尤杯的5位運動員就是其中的佼佼者,雖然實力和同組的韓國隊、中華台北隊實力相差很大,但是美國的頭號單打王苑力選擇了休學2年,自費參加比賽,而且拿到了今年巴西奧運的參賽資格。
王苑力說:“我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去世界各地參加比賽,我的付出也得到了回報。我沒想到自己能做到,但我真的成功了。我體會到了夢想成真的感覺。”
周蕾還說:“現在,(舊金山)灣區從1家羽毛球館變成了二十幾家球館,從幾十人到了幾百人,但還是以亞裔人為主。其實只有提高了美國本土球員的成績,比如她們能夠打進半決賽、決賽,這樣才能吸引美國主流社會的目光,這樣才能在美國很好的推廣羽毛球這項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