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趙劍華:里約奧運看好林李晉級決賽

趙劍華:里約奧運看好林李晉級決賽
6月26日,2016年VICTOR全國業餘羽毛球雙打混合團體賽總決賽在武漢落下帷幕。昔日世界羽壇“四大天王”趙劍華也作為嘉賓來到現場,與現場球迷進行互動,在接受愛羽客記者專訪時,趙劍華回憶起了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的參賽經歷。對於目前中國女隊的發揮,趙劍華也坦言:“已沒有太大把握!”


羽壇傳奇人物,昔日“四大天王”之一的趙劍華,曾取得過世錦賽、亞運會、全英賽的男單冠軍,唯獨缺少奧運會的金牌,這段黯淡的往事,也被趙天王稱為“是痛苦的回憶!”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是趙劍華第一次參加奧運會。 27歲的他,自然成為了奪冠熱門選手,但在1/4決賽上對陣印尼選手蔡祥林時,決賽局14:14平,對手戲劇性的的連續3個滾網球,終結了趙建華的奧運之路,如今,當趙建華再次回憶起當時參賽經歷時,趙劍華坦言:“作為一項最盛大的賽事,能夠參與是運動員的榮耀,所以都希望取得好的成績,為了這個比賽,我也做了很充分的準備, 但結果卻與我個人的願望相悖,輸了比賽,我也痛苦了好幾天,準備了那麼長時間為什麼表現得不好,那幾天吃不好、睡不好,過了幾天心情才恢復。”


退役多年的趙劍華,如今也做起了教練(廣西隊總教練),趙天王自然也很關注國羽的備戰情況,在談及中國女隊的近期表現時,趙劍華也坦言:“中國女隊不管在哪一個項目上,都沒有太大的把握,尤其在女單項目,李雪芮、王儀涵、王適嫻三名隊員年齡也比較大了,都是上一屆的老隊員,年齡也都接近30,對於他們來說,壓力也會比較大,真正的壓力,可能還來自於身體、傷病以及體能的一些恢復。”
另外,今年看點頗多的男單賽場上,趙劍華表示,看好林丹和李宗偉能夠晉級決賽,“林丹和李宗偉雖然他們的年齡都不小了,一些年輕運動員在一些比賽中可以沖擊他們,但到了這樣的大賽,我相信他們兩個人也做好了準備。我覺得他們還是佔了比較大的比例可以走到最後。現在羽毛球的比賽太多了,你讓他們每一場比賽都要去贏的話,我覺得這在他們年輕的時候也是有難度的。現在,他們為了這個比賽去好好準備的話,我相信他們還是有這個能力可以走到最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