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趙劍華:奧運是痛苦回憶 里約看好林李晉級決賽

林丹(資料圖)

趙劍華:奧運是痛苦回憶 里約看好林李晉級決賽
6 月26日,2016年VICTOR全國業餘羽毛球雙打混合團體賽邀請賽總決賽在武漢落下帷幕。作為VICTOR全球技術顧問,趙劍華亮相今天的各組別決賽 賽場,他還與人氣選手配合打比賽,展現了自己的幽默特點。在接受新浪體育專訪時,趙劍華回憶了自己參加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時的情景。對於有望參加里 約奧運會的唐淵渟,趙劍華希望她能夠放鬆心態。

昔日世界羽壇“四大天王”之一的趙劍華,曾取得過顯赫的戰績,他獲得過世錦賽、亞運會和全英公開賽男單冠軍,但在奧運會的賽場上,留給趙劍華的回憶是稍顯黯淡的,“是痛苦的回憶!”1992年,27歲的趙劍華前往巴塞羅那,那是他參加的第一屆奧運會,也是最後一屆奧運會。作為奪冠熱門選手,他止步於1/4決賽,讓很多人都感到有些意外。如今,回憶起當時的場景,趙劍華坦言:“外界給我的壓力還好,主要是我給自己的壓力。一方面,我特別想有好的表現;另一方面,我的年齡也大了,覺得那一屆奧運會應該是我參加的最後一屆奧運會,真正的壓力來自於自己。”他繼續說道:“為了那一屆奧運會,我用了兩個月的時間來準備,但這個與我的本質有所不同,本質上,我是一個比較調皮的運動員。一般的情況下,我準備一個比賽用兩個星期的時間已經是很充分的了。輸了比賽,我痛苦了好幾天,準備了那麼長時間為什麼表現得不好,那幾天吃不好、睡不好,過了幾天心情才恢復。”

身為廣西羽毛球隊總教練,趙劍華自然很關心廣西籍運動員唐淵渟備戰奧運會的情況。今年8月,唐淵渟有望前往里約參加奧運會。趙劍華通過自身經歷對唐淵渟道出了一些建議:“我覺得這對小唐來說是一個機遇。前幾年應該不會有很多人想到唐淵渟很有可能能參加這屆奧運會。她要珍惜這個機會,同時她也要放鬆心態。”

今年的里約奧運會男單比賽,趙劍華看好林丹和李宗偉能夠晉級決賽,“林丹和李宗偉雖然他們的年齡都不小了,一些年輕運動員在一些比賽中可以沖擊他們,但到了這樣的大賽,我相信他們兩個人也做好了準備。我覺得他們還是佔了比較大的比例可以走到最後。現在羽毛球的比賽太多了,你讓他們每一場比賽都要去贏的話,我覺得這在他們年輕的時候也是有難度的。現在,他們為了這個比賽去好好準備的話,我相信他們還是有這個能力可以走到最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