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蔡贇:腳步不停,我的未來在前方


蔡贇:腳步不停,我的未來在前方

今天坐在小區的院子裡,按下發送鍵之前,突然想到了98年的那個畫面。

那是98年夏秋之交的福州,天氣一如今天的北京這般炎熱難耐,我的人生軌跡,第一次靠上“國家隊”這三個字。

此後的人生,就有如按下了快進鍵……在訓練和比賽的交替輪換中,18年眨眼就過去了。而我的國家隊生涯,就停在現在這一刻。


人生就是不斷前行,總有起伏波折,上坡不用喊累,因為馬上就會下坡,而下坡不要自以為舒服,因為下坡伴隨著危險。

作為球員,我習慣於每天都和勝負生活在一起,我不怕輸,但我總想贏。國家隊是提供這種心理體驗的最好場所,它從不同情弱者,它尊重所有的業精於勤。

相見時難別亦難,羽球路上的奮鬥者們,祝你們踏破艱險,一往無前!
而我將迎來新的開始,如同99年隻身來到北京時一樣的激動,但今天的我更堅強,更懂得關懷和珍惜,我祝自己前進的腳步永不停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