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李永波:趙芸蕾網前發接發世界第一

李永波:趙芸蕾網前發接發世界第一趙芸蕾:裡約沒想衛冕,其實很渴望金牌,但更應享受過程最近,趙芸蕾亮相央視《人在奧運年》欄目,回顧了她輝煌的職業生涯。在談到裡約奧運時,趙芸蕾說:“我沒想到衛冕,跟4年前去倫敦奧運會一樣,我很渴望金牌,我覺得現在重點是享受羽毛球,把自己所有的想法放在一邊,集中精力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


全滿貫趙芸蕾出生於運動世家,她的爸爸從事籃球工作,媽媽從事網球工作。
趙芸蕾老爸說:“2000年她進入湖北隊,我對她真正有信心是在2002年,在比賽中她把腳扭傷了,又紅又腫,還得了第四名。當時我很擔心,但是她說老爸沒問題。”
“20多年的職業訓練,與父母相伴的時間很少。”趙芸蕾雖然已經是奧運雙冠王,但她每堂訓練課都要打掉800-1000個球。今年是她進入專業隊的第16個年頭,目前她已經奪得了13個世界冠軍,奧運會雙冠王更是前無古人。


對於這些榮譽,趙芸蕾坦言自己當初並沒有想到能取得這樣的榮譽,她說:“我只是想努力的去做好每一天,對於一些事自己也許懷疑能否完成,儘管過程很艱辛,但是最終還是完成了。今年裡約奧運還是想拼一下。”
其實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後,趙芸蕾有過一年多的迷茫期,她意識到每打一場比賽,每上一堂訓練課,距離職業生涯的終點就近了一步。她就越發的珍惜,而這種珍惜碰發出更傳奇的能量,2014年哥本哈根、2015年雅加達兩屆世錦賽,她都加冕雙冠王。


對於自己的愛徒,李永波說:“毫無疑問,趙芸蕾是世界女雙羽壇發接發前半場技術最突出的選手。尤其是前半場封網技術十分凌厲!(奧運會雙冠王)這是年輕人學習的榜樣,因為她在羽毛球這項事業的投入上要比其他人多,這是她應該得到的榮譽。”
對於裡約奧運會,趙芸蕾說:“其實我沒想到衛冕,現在我跟4年前去倫敦奧運會一樣,我很渴望金牌,但我覺得應該享受羽毛球,把自己所有的想法放在一邊,集中精力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