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董炯:再打一次奧運會能贏拉爾森 要給諶龍時間


董炯(左)觀賽董炯(左)觀賽

董炯:再打一次奧運會能贏拉爾森 要給諶龍時間

6 月26日,2016年VICTOR全國業餘羽毛球雙打混合團體賽邀請賽總決賽在武漢落下帷幕。作為VICTOR全球技術顧問,董炯亮相今天的各組別決賽賽 場,他與湖北隊隊員進行配合,與參賽選手打了兩場表演賽。在接受新浪體育專訪時,董炯表示他覺得今年的里約奧運會男單冠軍很有可能在林丹和李宗偉之間產 生,“我更希望能夠有新人湧現。”

董炯參加過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在男單比賽中,他一路過關斬將,晉級決賽。在決賽中,他與丹麥選手拉爾森隔網而立,以0比2落敗,無緣冠軍。 20年的時光,指顧之間,如今的董炯身材稍有“發福”,但站在場上,在揮拍的瞬間,董炯讓眾人依稀看到了20年前的他。亞特蘭大奧運會男單決賽,董炯坦言現在並不會時常想起,“這是過去的事情了,現在我從事的工作不是和競技體育有關的。”

回首往事,談及彼時失利的原因,董炯說道:“還是因為我當時年輕,戰術不是很得當。”筆者問:“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覺得你能贏他嗎?”聽到這個假設性的問題後,董炯略作思忖,答道:“應該可以吧!因為奧運會之後的所有比賽我都贏他了,就那一場比賽我輸給他了。”

總冠軍和嘉賓合影總冠軍和嘉賓合影

話題延伸至其他幾屆奧運會羽毛球男單決賽。從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到2012年倫敦奧運會,六場奧運會男單決賽,哪一場比賽令董炯印象最深刻呢?他笑著說道:“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肯定是我自己參加的那一場比賽啦!”其他幾場比賽呢?董炯說道:“除了我的這場比賽之外應該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男單決賽。那場比賽我認為是林丹狀態發揮得淋漓盡致的一場比賽。”

  本屆里約奧運會男單比賽,董炯認為誰是奪冠熱門選手?對此,他說道:“現在主要有競爭力的還是林丹和李宗偉,其他一些人給我感覺只是往上沖的狀態。我覺得(這屆奧運會冠軍)可能還是會在林丹和李宗偉之間(產生)吧!我覺得林丹和李宗偉現在都不是在巔峰狀態了,他們的巔峰狀態應該是在2008年。我更希望能夠有新人湧現,因為這樣的話,里約奧運會後的男單比賽才會更有看點。”

對於諶龍,董炯認為應該給他多一點時間讓自己的綜合實力變得更強大,“諶龍現在是在保持狀態的階段,不是在衝擊別人的階段,所以要給他時間。這屆奧運會,也許諶龍能改變別人對他的看法。我覺得諶龍現在還年輕,他應該還要靠大賽的洗禮,再站一個高點才能站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