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馬林終結者登上世界第1寶座 天天吃豬仔包不怕胖

戴資穎

馬林終結者登上世界第1寶座 天天吃豬仔包不怕胖

“祝賀冠軍戴資穎的世界排名升至第一位!”頒獎儀式前,現場主持人熱情地宣布了這一好消息,身旁的女主角笑意盈盈。
11月27日,YONEX-Sunrise2016香港羽毛球公開賽在紅磡體育館進入到收官日。率先舉行的女單決賽中,中華台北名將戴資穎以21-15、21-17戰勝來自印度的辛杜,繼2014年之後再次問鼎該項賽事女單冠軍殊榮。
昨天將里約奧運會羽毛球女單冠軍、今年香港公開賽的衛冕冠軍馬林淘汰出局,今天又擊敗上周中國公開賽女單冠軍辛杜,戴資穎的這枚金牌絕對是成色十足:“這是我奧運會之後的第六個比賽,但是(奧運後)第一次跟她打到。她在上一周的表現非常好,今天希望自己做好充足準備,她非常的厲害,很高很快。
值得一提的是,她們上一次交鋒是在三個月前的里約奧運會上。當時正是辛杜阻擋了戴資穎的前進之路,“在那個時候雙方都會有一定的壓力,她的發揮真的是非常好,而我只是正常發揮,看她拿到銀牌就知道了。準備(奧運)那麼久,輸了當然會很難過,但是之後調整到現在,也都還好,就繼續每一年的比賽,盡力把每一場都打好。”
問及對“世界第一”的渴望,目前排名第三的戴資穎謙虛表示沒有多想:“因為馬林的分比我高太多,就想著維持好自己的排名。在我的臉書上,大家都已經寫了很多天了——這次打到8強以上下周可以到第二,如果是冠軍就能夠到第一名,大家都已經幫我想好了。我也跟爸爸媽媽說,好像大家比我還想要我成為世界第一。我都沒有想這些,更享受打球的過程,還有在場上大家給我加油的感覺。過程最重要,結果就還好。”
至於下一個目標是否瞄準世界冠軍時,她更是客觀分析道:“我覺得要看我的發揮,我蠻常不受自己控制,打球的狀況常常失誤很多,自己也沒辦法克制,都不是被人打死的,是自己自殺(大笑)。”接下來,會先準備好總決賽的較量,“我每一個比賽都用很輕鬆的心情去比。”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站是戴資穎很喜歡的比賽之一。此番奪金竟還有一幕後功臣:“香港東西很好吃,人也很熱情,明年當然要再來。必吃的是(翠華的)奶油豬仔包。之前幾次來,但我忘記它叫什麼名字,直到去年我才又發現它原來叫這個。幾乎天天吃,(不怕胖?)來這裡就是要胖呀。”原來,她也是一位小小美食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