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張楠迎奧運後男雙新搭檔 劉成回應與包宜鑫拆對

劉成和包宜鑫


張楠迎奧運後男雙新搭檔 劉成回應與包宜鑫拆對
2016年中國羽毛球公開賽在福州展開第二日比賽角逐。在男雙第一輪比賽中,新組合劉成/張楠歷經75分鐘的鏖戰,以2比1戰勝里約奧運會男雙亞軍、馬來西亞組合陳蔚強/吳蔚昇,晉級第二輪。雖然戰勝了這對實力強勁的對手,但張楠認為自己和劉成的配合還不夠默契,“我和他還有更多的空間可以去進步。”
此前,雙方在今年的丹麥公開賽中有過對決,當時,劉成/張楠在苦戰三局後落敗。此番,他們吸取了上一次比賽失利的經驗,在對手先勝一局的情況下打得積極主動,最終鎖定勝利。談及本場比賽,劉成認為他和張楠取勝的原因是在發接發這個環節上表現得好,“賽前的準備是要把精力更多地放在發接發方面,所以這場比賽我們應對得比較好。”
在里約奧運會後,張楠與傅海峰拆對,開始和劉成合作,“教練說兩個人先打吧,看配合的效果怎樣。之前的比賽比較多,所以我們的訓練沒有時間去改變問題,在比賽中發現問題,我和他還有更多的空間可以去進步。”與傅海峰配合以及與劉成配合,在打法特點上有何不同?對此,張楠給予回答:“肯定是有不同的,寶哥是左手,我和劉成兩個右手,在整場的線路上肯定和左右手有區別,所以我和劉成需要去磨合。劉成主要是在後場,他的進攻比較突出。我的主要任務是要找機會,給劉成創造進攻機會。”
劉成的想法與張楠不謀而合,“張楠的控制面比較大,我們出現的漏洞不會太多,但配合時間比較少,還是需要訓練的基礎。”從此前和包宜鑫配合打混雙,到現在新的奧運會周期主要打男雙,項目的轉變讓劉成需要一個適應的過程,“相對來說,之前我打混雙打得多,現在開始打男雙,開局我節奏可能有點跟不上,到後面我慢慢地適應了。”
對於隊中情侶不能配合打混雙的傳聞,劉成也給予回應:“我們一個週期結束了,新的周期我們會和不同的隊友試著配合,這是正常的拆對,跟那個沒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