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首進頂級賽決賽孫瑜道接班宣言:想接女單接力棒

孫瑜表示自己想接女單接力棒


首進頂級賽決賽孫瑜道接班宣言:想接女單接力棒
2016年中國羽毛球公開賽在福州展開各單項半決賽比賽角逐。在女單半決賽中,孫瑜以2比0戰勝中華台北選手戴資穎,晉級決賽。這是孫瑜第一次晉級頂級賽決賽,賽后的她心情很是激動,更是對新浪體育道出了接班的宣言:“我還是想接過這個接力棒,我自己是滿心期待的,但可能還是要做好每一步。”
本場比賽,孫瑜在第一局中勝得比較輕鬆,以21比8先勝一局。第二局,孫瑜曾以20比19拿到一個賽點,此後,她連丟兩分,反倒是戴資穎以21比20拿到局點。關鍵時刻,孫瑜把握住機會,在連得三分後以23比21鎖定勝利。賽后,孫瑜回顧本場比賽時說道:“我覺得整體還是比較正常的,我第二局一開始還是出現了一些失誤,後面能夠追回來,我覺得自己還是有一些衝擊力。”
在里約奧運會後,孫瑜開始了忙碌的比賽季,她連續參賽,體力和精力都消耗了不少,“連續作戰疲勞程度比較高,但吸取經驗會比較多,這幾站比賽我總結出自己一些問題。”
在王儀涵和王適嫻從國家隊退役,李雪芮因傷病還未回到賽場時,孫瑜和何冰嬌成為了“排頭兵”。如今,身材頎長的孫瑜也做好了接班的準備,她對新浪體育堅定地說道:“我還是想接過這個接力棒,我自己是滿心期待的,但可能還是要做好每一步。”
是爭做“一姐”還是只是想接過接力棒?面對新浪體育的這個問題,她在思忖頃刻後答道:“我覺得爭做以及接過來,這是女單的傳承,我希望我們女單會越來越好。”現在的她也會偶爾想念三位師姐在賽場上拼搏的日子,“以前她們在場上時,我就是這個目標,現在她們一個個退役,我覺得這是現實,我還是要做好我自己。”
明天的決賽,孫瑜自然會全力以赴,力爭奪冠。只要站在賽場上,她的目標就是奪冠,“從始至終,我的目標都是一個,想在奧運會的賽場上奪得金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