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女雙冠軍組合遭一輪遊 賈一凡:連續參賽身體不適

陳清晨/賈一凡不敵日本組合


女雙冠軍組合遭一輪遊 賈一凡:連續參賽身體不適
2016年中國羽毛球公開賽在福州展開第二日比賽角逐。在女雙第一輪比賽中,前不久奪得法國公開賽冠軍的陳清晨/賈一凡以1比2負于日本組合田中志穗/米元小春,遭遇一輪遊。賽后,陳清晨和賈一凡都坦言失利主要是因為第三局關鍵分處理得不好。雖然輸球,但這對好友組合併沒有丟失互相信任,“好友之間配合最有利的就是互相信任。”兩個小妮子異口同聲說道。
陳清晨/賈一凡無疑是里約奧運會後,世界羽壇女雙賽場上的一股新鮮血液,她們的勢頭強勁,在法國公開賽中問鼎桂冠。本次比賽,陳清晨/賈一凡被寄予厚望,但誰料,她們卻止步於第一輪。本場比賽,陳清晨/賈一凡以19比21先失一局。第二局,她們調整了狀態,以21比9輕鬆取勝。決勝局,陳清晨/賈一凡曾以17比12領先,但在此後的比賽中,她們的表現不太理想,在連丟9分後以17比21再失一局,從而以1比2落敗。
賽后,陳清晨主動攬起失利的責任,“最後幾分我的失誤,沒有把握住機會。精力下來後,丟分太快,打得不嚴謹,打得不連貫。”賈一凡在分析失利時說得更多,“其實她們的實力還好,就是因為我們連續打了三站比賽,身體有些不適,賽后我們沒有系統訓練,所以打到第三局,我們的體力和精力有些下降,可能自己和同伴沒有註意細節,所以第三局關鍵分處理得不好。”
在自己的眼中,同伴是怎樣的一位運動員呢?面對新浪體育的這個問題,賈一凡和陳清晨都道出了內心深處的想法。前者先回答了這個問題,“我覺得陳清晨是意志品質非常好的運動員,她每一站比賽都要打兼項,每一站都基本上能進決賽,所以她的體力消耗肯定會比較大,但是她一直在場上帶動我、調動我的情緒,讓我發揮得更好。”陳清晨的兼項,賈一凡看在眼裡,她知道陳清晨每次參賽消耗得體能都會比自己多,同伴每一次對她的鼓勵、每一次和她的擊掌慶祝都給了她動力,“我打一個項目都知道打到最後一場比賽肯定會很累,更別說她打兩個項目呢,雖然我體會不到,但我覺得她已經表現得很好了。”
輪到陳清晨回答問題時,她先是看了看賈一凡,隨後說道:“我覺得她的意志品質比我更強,我覺得我已經很強了,但她比我還要強。不管輸贏,她的出球我都很相信她。”賈一凡聽到陳清晨這番話,臉上有了笑意。 “繼續努力吧!輸了,下一站比賽再來!”陳清晨的話既是說給自己聽的,也是說給賈一凡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