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傷愈歸來薛松還未回到最強 鏖戰3局他獲對手尊重

薛松

傷愈歸來薛松還未回到最強 鏖戰3局他獲對手尊重

今年4月初的印度公開賽男單半決賽,薛鬆在比賽中意外受傷,停歇了大半年,一顆新星在冉冉升起的過程中突然黯然失色。里約奧運會後,薛松傷愈復出,回到賽場。但在林丹和諶龍缺戰的情況下,比薛松小兩歲的石宇奇搶盡風頭,薛松似乎漸漸地開始被人遺忘……
北京時間11月16日,2016年中國羽毛球公開賽在福州展開第二日比賽角逐。在男單第一輪比賽中,薛鬆對陣和自己同年齡的丹麥名將阿塞爾森。後者在今年的里約奧運會中獲得銅牌,客觀而言,現在的阿塞爾森實力已經明顯強於薛松受傷前認識的他。猶記得,今年的全英公開賽,薛松還曾以2比1戰勝了阿塞爾森。此番兩個人再次對決,同樣是三局苦戰,笑到最後的卻是阿塞爾森。
帶著一絲遺憾,薛松走到了混合採訪區,被問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和傷病有關,“傷病是一回事,沒有運動員是沒有傷病,不能把輸球拿傷病做藉口。”如果沒有那次受傷,現在的他……薛松沒有聽完問題,就疏朗一笑,“這個沒有如果,傷了肯定是傷了,不可能回到以前了。”  在受傷躺在床上靜養時,他也會關注著隊友的比賽動態,在等待傷癒的過程中,其實他也學會瞭如何更好地調整心態,“恢復正常吧,不好不壞,肯定得伴隨著疼痛打比賽。 ”偶爾在傷病恢復中也會有急躁的時刻,但他都告訴自己要冷靜,“我會去考慮細的問題,可能我比較喜歡自己消化這些東西,我不太願意和別人去說心裡的想法,說出來會顯得自己不夠成熟。”
重新出發,薛松等待著機會,他知道要把握住機會,必須還要加強自己的實力,“我在隊中的位置不是特別穩定,和高手能打起來,和排名比自己低的選手打比賽有時候也會輸,可以贏可以輸,沒有穩定的狀態,說白了,我覺得自己的實力不夠強。”
同齡人總是能夠更理解對方,薛松回到賽場,阿塞爾森為他感到開心,“我真的很尊重他,對運動員來說,受傷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這次能看到他以及和他打比賽,我很開心。”幾個月不見,阿塞爾森的中文越來越好,奧運會後,他在忙些什麼事情呢? “我在丹麥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我主要的注意力放在羽毛球上,我要繼續努力,我在很多方面需要進步。對我來說,訓練和身體是最重要的。”顯然,奧運會季軍沒有讓阿塞爾森自滿,現在,他已經設定好了明年的目標,“明年的全英公開賽和世錦賽冠軍,都是我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