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石宇奇分析對陣諶龍怎樣才有機會贏 談注重外表

石宇奇(資料圖)


石宇奇分析對陣諶龍怎樣才有機會贏 談注重外表

去年,石宇奇在中國公開賽中闖入了八強。一年之後,他再次來到福州,年長了一歲,前額的髮型也更時尚了,變化最為大的是,現在的石宇奇已經擁有了一個超級系列賽男單冠軍頭銜,而他的一舉一動也開始被球迷們關注。
11月16日,石宇奇第一次在2016年中國羽毛球公開賽中亮相,在男單第一輪中,他的對手是與他同齡的隊友趙俊鵬。這場同齡人之間的對話,石宇奇佔盡優勢,以2比0完胜對手,晉級第二輪。在第二輪中,石宇奇將對陣師兄諶龍。在奪得里約奧運會男單冠軍後,諶龍久疏戰陣,此番是諶龍在“後奧運時代”參加的第一項國際賽事。首秀,因為對手中途因傷退賽,諶龍的熱身顯得併不夠。第二輪,石宇奇與諶龍的對決是否會有火花四濺的情況?
“跟他們打比賽就是把自己有的東西打出來就可以了,各方面其實他比較強一點,我明天做好自己就可以了。”石宇奇坦承,諶龍的實力強於自己,分析起諶龍的打法特點,他說得頭頭是道,“他是一個防守能力比較強的人,相對來說可能進攻差一點,所以我進攻的時候不能太著急,我要跟他打耐心。我進攻之後轉換讓他去進攻,耗費他一定的體力,我才會有機會。”
這場比賽,論實力與大賽經驗,諶龍勢必佔據絕對優勢,但石宇奇是否就沒有一點機會?倒也不是,畢竟他在此前剛剛連奪兩個男單冠軍,勢頭正旺,“信心有增強,贏了這麼多場球,說明你有自己的東西,接下來我要保持自己有的東西。 ”也許是連續參賽太多勞累,石宇奇有些感冒,在混合採訪區還不停地咳嗽,“確實有點累。”
面對趙俊鵬說要追趕自己的這番話,石宇奇咧嘴一笑,他謙虛地說道:“我以前也說過,其實大家的實力差不多,今天我們比賽打得都比較累,可能是我比賽參加得多一點,我取得了一點好戰績,如果給他機會的話,我覺得他可能會像我一樣。”
正當球迷們紛紛將鄭思維視作羽壇“小鮮肉”時,另一些球迷也成為了石宇奇的“擁躉”,他開朗的性格加上棱角分明的臉龐,讓很多女球迷有些心馳神往。在得知自己受到的關注越來越多時,石宇奇是否會更多地註意外型打扮呢?聽到新浪體育的這個問題,他露出了忸怩之色,“還好吧,反正我起床也不會洗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