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何冰嬌因腳傷心裡沒底 坦言自己遠不是隊中一姐

何冰嬌

何冰嬌因腳傷心裡沒底 坦言自己遠不是隊中一姐

站在混合採訪區的何冰嬌滿頭大汗,幹練的短髮一戳戳地斜掛在額頭上,她可是剛剛經歷了一場70分鐘的鏖戰,在第一局落敗、第二局2比11落後時,何冰嬌竟悄然上演了逆轉好戲。賽后,她笑著道出了第二局大比分落後的原因,“我是第一局結束後我發現我的腳受傷了,第二局上去後我的氣勢有點虛了,中間休息的時候,醫生說沒事,然後我就放心了,然後就鼓起了勇氣。”
北京時間11月16日,2016年中國羽毛球公開賽在福州展開第二日比賽角逐。在女單第一輪比賽中,何冰嬌以2比1逆轉取勝隊友張藝曼,晉級第二輪。對何冰嬌而言,本場比賽的過程有些一波三折,她在先失一局、第二局落後9分的不利情況下靠著毅力扭轉了場上的局面,笑到了最後。 “之前我在泰國打比賽的時候摔了一跤,休息一下,好得差不多了,今天又摔了一跤。”何冰嬌其實知道造成這個現象的原因,“你也看到我一直在摔跤,如果步伐好,就不會一直摔跤了。”
在知道自己腳受傷後,何冰嬌的心裡不免有些擔憂,這也影響了她在場上的表現,以往敢打敢拼的她失去了以往積極主動的攻勢,打得有些保守。然而,暫停時醫生的安慰讓她安心了,“我會有點害怕,摔完以後好不容易養好,再摔,我感覺情況差不多,我在想不會又要重新開始吧!我是第一局結束後我發現我的腳受傷了,第二局上去後我的氣勢有點虛了,中間休息的時候,醫生說沒事,然後我就放心了,然後就鼓起了勇氣。”
此前,何冰嬌的表現很是勇猛,她接連拿到兩個冠軍,讓很多球迷記住了她的名字,“連續三站比賽,我在丹麥公開賽中的戰績不是很好,調整了一下狀態,我在法國公開賽和德國公開賽中發揮得不錯。回去後,教練給了我時間調整,所以體能上沒有什麼問題。”
外界對自己的關注,何冰嬌並沒有太去在意,“網上沒有太關注,教練給我的鼓勵比較多,對我的要求也比較高。”她認為現在的自己還遠不是隊中的“一姐”,“還有孫瑜和陳雨菲,我們之間互相有比對方好的地方,也有不如對方的地​​方。”對於2020年東京奧運會,何冰嬌自然有所期待,但現在去考慮這些還為時過早,“現在才是第一年,很多東西都不確定,我不知道之後有沒有隊友會赶超上來,也不知道自己未來三年會怎樣。”
圓嘟嘟的臉,何冰嬌的聲音也像臉型一樣圓潤動聽。她對新浪體育透露,以前在訓練時自己也有哭鼻子、打退堂鼓的時候,“很累的時候,教練不讓我下場,教練'逼'得比較多,所以我有提高的地方。”現在的她年紀長了,意志品質也比以前更好了,“我比較滿意自己的地方是,比賽的時候,有時候我已經很累了,但我還是能夠比較冷靜地做調整。”
在被問到自己在場上有何優點時,何冰嬌收起打完比賽的倦意,心情愉悅地開起了玩笑,“我覺得自己傷停用得好啊!”她的笑聲泠泠清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