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李永波:我們年輕隊員水平已經很高



李永波:我們年輕隊員水平已經很高
中國羽毛球公開賽舉行賽前記者會。安賽龍自爆對自己近期表現不太滿意,最大目標是2017年世錦賽冠軍。李永波則肯定了近期國羽小將的表現,他認為小將缺乏比賽經驗,但今後成績肯定會越來越穩定。

李永波肯定小將表現對於奧運後國羽小將成績不錯,李永波表示“在里約奧運後時代,各國都面臨新老交替的問題,年輕隊員要承擔更多的任務。從國羽來講,我們年輕隊員露面的機會更多,從比賽成績來講,比我預期的表現要好。日本、法國、德國公開賽,年輕隊員表現都十分突出,陳清晨的表現更引人注目。年輕隊員的能力十分強,有水平,有衝勁,但比賽經驗不太成熟,成績有一定起伏。但是經過比賽積累,大概一年左右的時間,相信他們會讓大家更加熟悉。對後面的比賽,我還是充滿期待。”
有記者提問,從球員到政策制定者,這種身份轉換,心情怎樣?李永波教練說:“當球員的時候,生活比較簡單,訓練、比賽。後來從事教練、行政工作,當然我也不是政策的製定者,我是和大家一起來推廣羽毛球這項運動,我覺得角色轉變不太容易。運動員的時候,人家為你服務,現在為別人服務,無論是政策制定,還是隊員的訓練培養,努力為大家營造一個良好的氛圍,為大家把握方向,不要走彎路,這點比做運動員時,難的太多。”

這次中國公開賽,國羽派出了鄭思維、陳清晨、李俊慧/劉雨辰等眾多小將參賽,當被問到國羽是否定下了一些目標時,他說:“(我們的)年輕運動員已經具備了很高的水平,但是沒有豐富的比賽經驗。可能在不同的場館、燈光風向等環境下,都會對運動員的發揮產生很大的影響。所以說現在很多的比賽,這週拿冠軍,下週可能第一輪就被淘汰,這裡面有很多不確定的因素。現在的運動員比過去運動員更難取得成績,我們的年輕隊員更是這樣,而且比賽經驗不夠豐富,但在今後的比賽中,肯定會越來越穩定。”
最後,當記者提問“徐晨、傅海峰今年被拆隊,是鍛煉新人還是?”,他並未回答該問題。

安賽龍爆最大目標是2017世錦賽冠軍
在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安賽龍,您好。您在2016年成績很不錯,您能不能總結下2016,展望2017有什麼需要提高的地方?”對此,安賽龍表示“我覺得我在2016年的表現不錯,奧運會後,我對自己的水平不太滿意。在2017年,我最大的目標是世錦賽冠軍。我不要改變很多,我希望自己繼續進步。”
而賽會男單奪冠熱門諶龍,在里約奧運後,已經接近3個月未參加國際賽事,當愛羽客小編問到他這次有沒有什麼小目標時,他說:“在中國參加公開賽,還是希望自己有一個很好的發揮吧。我已經快3個月沒有打比賽了,希望自己能把第一場比賽準備的更充分一些。希望更多的球迷來為我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