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錯失頂級賽首冠孫瑜輸在哪裡 坦言失誤多缺耐心

錯失冠軍孫瑜顯然有些遺憾

錯失頂級賽首冠孫瑜輸在哪裡 坦言失誤多缺耐心
2016年中國羽毛球公開賽在福州展開各單項決賽角逐。在女單決賽中,孫瑜在苦戰三局後以1比2負于印度選手辛杜,無緣冠軍。賽后,孫瑜坦言自己打得不夠耐心,“我發揮得不是特別好。”
這是孫瑜在國際賽場上第6次和辛杜交手,此前五次對決,孫瑜的戰績是3勝2負。孫瑜和辛杜上一次打比賽還是在2014年的瑞士公開賽。本場比賽 ,孫瑜以11比21先輸一局。第二局,她調整狀態,以21比17扳回一局。決勝局,雙方曾打成6比6。此後,孫瑜在場上顯得有些被動,她最終以11比21再失一局,從而以1比2落敗。賽后,孫瑜認真地分析了自己落敗的原因,“我今天的失誤有點多,自己的臨場戰術和耐心不夠,可能就是輸在這裡。我覺得我和她的實力差不多,之前的戰績自己也是佔上風,我發揮得不是特別好。”
在被問到自己今天是否對風向適應得不是很好時,孫瑜回應道:“今天的風和前一天不太一樣,球會相對快一點,我上場時失誤連連,第三局一開始分咬得比較緊,突然跳分,我覺得還是自己的精力下來了,她打得比我耐心。”
兩年後再次與辛杜在賽場上隔網而立,雙方與以往相比都有了變化,孫瑜已經成為了中國女單的“排頭兵”,辛杜則已經是奧運會的亞軍。 “她可能通過奧運會和其他比賽的歷練,她的技術比以前更全面了一些。本身她的進攻就比較兇,在經驗和信心上,她的改變比較大。”孫瑜如是說道。
另一方面,能夠奪冠,辛杜的心情自然很好,“這是我獲得的第一個超級系列賽冠軍,之前我曾進過一次決賽,不過輸給了李雪芮。這次我拿到了冠軍,我要感謝教練一直支持我。在里約奧運會後,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花了很大的精力才回到賽場,我訓練得非常努力,這次訓練幫主我提升信心。”
在辛杜看來,她和孫瑜打法風格相似,臨場表現在很大程度上能決定雙方對決時的勝負,“我們都是進攻型的選手,戰術比較相似,主要是在場上的隨機應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