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徐晨:不打球就陪老婆,暫不會退役

“我更喜歡打混雙,混雙更能體現男的責任心。”

徐晨:不打球就陪老婆,暫不會退役

今天,世界羽聯專訪了“雞腿哥”徐晨,他表示自己暫時不會退役,平時不打球的話,更多的是回家陪老婆,但他自己不知道“雞腿哥”這個暱稱是怎麼來的,你們知道嗎?

你一直在換搭檔,自己的下一個目標是什麼呢?徐晨:奧運後做了一些調整,馬晉有自己的一些原因,向隊裡退出了退役,可能我現在基本和湯金華或90後的小將搭檔打比賽。
短時間內會退役嗎?徐晨:不會,只要自己還能堅持,沒有太多的傷病,我會繼續堅持下去。

如果退役了,你會做什麼?徐晨:退役了當教練可能性比較大,但還沒仔細想。

打了這麼多年,最難熬的是什麼時候?徐晨:最難熬的莫過於想多參加比賽。因為多年比賽積累了一些傷病,很多比賽打不了,2012年倫敦奧運之後,每年4-5站超級賽因為傷病我沒參加。很想去練球,卻不能打,很難熬,不僅影響了自己,也影響了隊友。

你喜歡打男雙還是混雙?徐晨:男雙的速度快,但沒那麼累。混雙的話,男的更累。選的話,我會選混雙,混雙更能體現男的責任心。

你在隊裡一直是開心果的角色,性格就是這樣的嗎?徐晨:性格就是這樣,性格比較實在,有什麼說什麼,希望在隊裡帶動大家,因為我和傅海峰是老隊友,希望我們倆能為男雙組的小將帶來一些正能量。畢竟自己待了十幾年,希望把自己寶貴的經驗傳授給小隊​​員。

平時不打球的時候,你一般做什麼?徐晨:不打球的話,更多的是回家陪老婆。以前經常在北京訓練和打比賽,今後想花更多的時間關心我的家人。

明年蘇迪曼杯,會參加嗎?徐晨:現在小隊員衝擊很大,我自身肯定是想參加,但最終不管能不能去,我都會當做一個目標,全力以赴,打好每一站比賽。

有網友說你是承包了“風雲”的男人,和蔡贇、傅海峰都搭檔過,有沒有特別的感受呢?徐晨:每個人的技戰術打法不一樣,贇哥主要是打控球,網前創造更多的進攻機會。寶哥不一樣,人很實在,我倆都是打後場的,配起來沒有和贇哥那麼順,稍微欠缺一點。

雞腿哥這個暱稱,是怎麼來的呢?徐晨:很早以前有人這樣叫我,我也一直很想知道。但我覺得挺好的,挺親切的。
PS:不過立馬有網友曬出了雞腿哥的來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