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陳清晨:向老隊員看齊,再現國羽輝煌

“年輕球員都要努力的頂上去,像老隊員一樣創寫輝煌!”


陳清晨:向老隊員看齊,再現國羽輝煌

在中國香港超級賽女雙半決賽中,李茵暉/黃東萍以2:0(21-1822-20)戰勝隊友陳清晨/賈一凡打入決賽。賽后,陳清晨表示很多國羽老隊員先後退役,作為年輕球員要敢於接班,要敢拼,要像老隊員一樣續寫國羽輝煌。
賽后,愛羽客小編採訪了陳清晨,談到為何會輸給隊友,陳清晨說:“我覺得都是自己人,場上對彼此都比較熟悉吧,關鍵是看心態吧,因為我們這邊還是稍微著急了點,因為還是比較想贏吧。後面有點調整不過來了,自己心態沒有把好。希望下一次能夠打得更好吧。”
陳清晨在里約奧運後,不停兼項混雙和女雙參加比賽,“在德國賽到中國賽之間生病了,然後自己也想盡快的恢復,也有積極的去力量訓練以及跑步,為了讓自己能夠盡快的恢復起來。但目前兩站(中國賽,香港賽)的成績還不夠理想吧,還是希望以後的比賽能夠打得更好一點吧。”
雖然兼項很多,但陳清晨告訴愛羽客小編:“我覺得就是我熱愛羽毛球吧,就從小到大就很喜歡這項運動,所以我會有信心去兼項,去努力拼!”
在整個2016年,由於多名女雙老隊員退役,曾經的國羽強項女雙項目一落千丈。而陳清晨的表現十分搶眼,她和賈一凡搭檔奪得了首個女雙超級賽冠軍,並取得了今年迪拜總決賽參賽資格。
該如何來總結這個2016年呢?陳清晨表示老隊員先後退役,年輕球員要敢於接班,“自己好的地方就是這股拼勁吧,把年輕人的這股勁兒都拼出來了,特別是現在是一個大的退役週期,我覺得我們這批年輕球員都要努力的頂上去,像老隊員一樣繼續創寫輝煌吧!自己做的不好的就是經驗上還有不足吧,今年也剛出來打比賽,也學到了很多東西,例如老隊員的那些技戰術等東西,然後自己仍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去改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