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伍家朗再創紀錄 贏德比戰晉級香港公開賽決賽

22歲小將伍家朗晉級決賽22歲小將伍家朗晉級決賽

伍家朗再創紀錄 贏德比戰晉級香港公開賽決賽

香港果然是伍家朗的福地,不論是去年淘汰林丹後的一戰成名,還是今天輕鬆贏下德比戰拿到超級賽決賽門票。 “這是我羽毛球職業生涯以來取得的最好成績。”小伙子難掩興奮之情。

 
11月26日,2016YONEX-Sunrise香港羽毛球公開賽在紅磡體育館進入到第五個比賽日。男單半決賽中,兩位東道主選手隔網而立。一位是原籍湖北、十年前披上香港隊戰袍的36歲老將胡贇,一位是100%香港製造、22歲的後生仔伍家朗。
最終這場同室操戈,伍家朗以21-19、21-7鎖定勝局。其實首局此番狀態回勇的胡贇一度以17-13領先,但被師弟翻盤;易地再戰,伍家朗穩打穩紮,胡贇卻有些不在狀態,就連擅長的反拍也失誤連連。
“其實都很艱苦的,反而覺得第二局有運氣的成分。胡贇前面幾場的對手更強,可能消耗了更多。我就盡量打出自己的特長——拉吊結合,兼顧防守反擊。控制好自己,減少失誤,其他就留給天注定啦。”賽后,伍家朗謙虛道出獲勝的原因所在。
滿頭大汗的小伙子坦言對於這場跟師哥的較量,自己賽前也是既期待又緊張:“緊張一定有的,大家都是主場作戰,都想在主場觀眾前面有好的表現。但雖然有緊張的心態,在場上還是比較平穩,不會因為落後就擔心自己會輸。”
這樣一來,明天他將與約根森(丹麥)vs沙米(印度)之間的勝者,向男單冠軍榮耀發起衝擊。
“好興奮,這是我職業生涯裡第一次打入超級系列賽的決賽,是我羽毛球職業生涯以來取得的最好成績。明天好大機會會對陣丹麥的約根森,雖然在法國公開賽上有贏他,但是他也拿到了中國公開賽的冠軍,證明他目前的狀況是很好的,而我的實力是在他之下,所以就是衝擊的心態跟他打。(對金牌的渴望?)當然會啦,當運動員肯定是想要更上一層樓,不過還是要集中精神,不能想太多這些,否則會影響到發揮。”
最後,伍家朗還向香港球迷們發出邀請,希望有更多人來到現場感受羽球魅力:“大家來看球(對運動員)真的是好大幫助,好厲害的主場,我在熱身的時候基本上不需要看分數,聽他們的聲音就知道誰得分了,所以希望明天能夠比之前的反應更加熱烈,也希望會有更加多的觀眾能夠記住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