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積分不足他或得總決賽外卡 戰迪拜?諶龍仍舊沒定

諶龍回球

積分不足他或得總決賽外卡 戰迪拜?諶龍仍舊沒定
2016年中國羽毛球公開賽在福州展開各單項決賽角逐。在男單決賽中,諶龍以0比2負于丹麥選手約根森,無緣冠軍。賽后,諶龍的臉上寫著遺憾之情,連續兩年在此項賽事中晉級決賽,但都沒能最終奪冠,諶龍只能寄期望於明年能夠得償所願,“連續兩年獲得亞軍,看來我還需要努力,我希望自己明年有一個好的成績。”
本次比賽是諶龍在里約奧運會奪冠后參加的第一項國際比賽,作為本次比賽最星光熠熠的選手,諶龍的表現備受關注。儘管在奧運會後缺乏系統訓練,但在此前的幾場比賽中,諶龍表現穩定,讓眾人看到了他奪冠的希望。然而今天的決賽,約根森表現出色,而諶龍在場上顯得較為被動。談及決賽,諶龍說道:“今天畢竟是決賽,我還是想打得更好,但對手從準備上和信心上做得比我更好,所以今天我輸了,我覺得比較正常吧!”
在成為奧運會冠軍後遭遇失利與以往遭遇失利的感受是否有不同?面對新浪體育的這個問題,諶龍在思忖頃刻後答道:“作為運動員,輸了比賽總是會有不開心,這也是現實。作為職業運動員應該好好總結比賽,也可以總結出好的東西,我希望這對後面的比賽有幫助。”
諶龍笑言自己曾想過可能在本次比賽中遭遇“一輪遊”,“我還跟醫生說不用給我準備太多東西,不過還可以,還可以,能打進決賽已經算是目前的正常狀態了。”沒能奪冠是否會感到遺憾?對此,諶龍的回答讓眾人感受到他越來越成熟的一面,“正常吧,因為輸了球肯定會不開心,但不能因為如此而說一些氣餒的話。”
作為里約奧運會男單冠軍,雖然積分排名不具備參賽資格,但諶龍也許會獲得今年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的外卡。對此,諶龍有何想法? “可能拿到外卡:還是很開心,自己可能能獲得外卡。但具體對這個比賽有什麼想法,我會和隊伍、和教練做詳細的溝通。”目前,從諶龍的回答中還不能得知屆時他若拿到外卡,是否會前往迪拜參賽,“12月初,羽超聯賽開始了,比賽會比較密集,我希望自己有好的身體和比較飽滿的精神狀態去面對比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