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有人說中國統治羽壇?馬琳呵呵一笑

“是誰贏了世錦賽?奧運會?可不只是林丹、不只是中國隊。”

有人說中國統治羽壇?
馬琳呵呵一笑
“是誰贏了世錦賽?誰贏了奧運會?”被問到中國是否仍佔據著對羽毛球的統治地位時,個性鮮明的西班牙名將、里約奧運會女單冠軍馬琳堅決say No!
值得一提的是,里約奧運會後,中國羽毛球隊掀起退役潮,女單方面2011年世錦賽冠軍、2012年倫敦奧運會亞軍王儀涵(28歲)、2010年廣州亞運會冠軍、兩屆尤伯杯冠軍王適嫻(26歲)陸續退役。此番在中國香港,中國隊甚至沒有派人參與女單賽的較量。
“這應該問中國隊方面,而不是我,(笑)她們之所以退役可能跟每年比賽太多有關係。我不關心中國選手在還是不在,中國也不總是很強大,不少選手都有贏過他們,其他國家已經湧現出了很多頂尖選手。”馬琳有些不以為然。
“你認為中國仍統治著羽毛球嗎?”
聽到當地媒體的提問,她更是接連用反問句來霸氣作答:“不!是誰贏了世錦賽?誰贏了奧運會?可不只是林丹、不只是中國隊。現在不論是從世界排名,還是比賽冠軍來看,(一些項目上)中國已經被超越。”11月24日,世界羽聯公佈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國隊依然沒有項目位居榜首,最好的是在男單和混雙項目排名第二。


至於比賽中,她為何被裁判叫到身旁,馬琳的火辣性格繼續展露無遺:“他讓我不要吼對手。但這就是我,這就是我的性格。”而榮膺奧運冠軍殊榮後,她的下一個目標是在今年的超級系列賽總決賽中有好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