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雖無緣冠軍張楠信心還在 小花遭遇冰火兩重天

李茵暉

雖無緣冠軍張楠信心還在 小花遭遇冰火兩重天
2016年中國羽毛球公開賽在福州展開各單項決賽角逐。在混雙決賽中,張楠/李茵暉在苦戰三局後以1比2負于里約奧運會冠軍、印尼組合阿馬德/納西爾,無緣冠軍。本場混雙決賽是今天進行的最後一場比賽,在前四場比賽結束後,中國隊還未曾獲得冠軍。這是否給了張楠/李茵暉一定的壓​​力?面對新浪體育的這個問題,張楠坦言:“我沒想過這個問題,比賽前盡力準備比賽,沒想過會一金沒拿。”
對張楠而言,阿馬德/納西爾並不陌生,在里約奧運會周期,這對組合一直是張楠/趙芸蕾的主要對手。里約奧運會半決賽,正是這對組合阻擋了張楠/趙芸蕾晉級決賽之路。里約奧運會後再次相遇,張楠身邊的搭檔換成了年輕隊員李茵暉,他自然期待可以與新搭檔上演“復仇”一幕。然而,因為和李茵暉配合時間不久,兩個人之間還欠缺默契,他們在場上並沒有佔據優勢,最終以1比2落敗。
談及本場比賽,張楠分析了自己和李茵暉落敗的原因:“我和李茵暉整場比賽三局的開局都做得不是很好,因為開局都很被動,比分落後得比較多。兩個人通過溝通,在第二局中做了一定的調整。但是第三局開局比分又是落後很多,對手的發接發給了我們一定的壓力,所以讓我們在後半程比較被動。”
新聞發布會上,坐在張楠身邊的李茵暉體驗了“冰火兩重天”。一天前,她還在為自己兩個項目都晉級決賽而欣喜激動。一天后,她在兩個項目中都遭遇了失利。接連的失利讓李茵暉的神情有些低落,她的眼神也有些空洞,看不到任何光彩,“第一場打完後,混雙決賽剛上場精力投入比較慢,給對手威脅不夠,沒有打出自己的東西。到了第三局,我的發接發搶太快了,所以連續丟分比較快。”前兩局,兩對組合各勝一局。決勝局,雙方再次站到了同一起跑線,然而,僅僅幾分鐘,張楠/李茵暉便陷入被動局面,他們在第三局開局曾以0比6落後。此後,縱然張楠/李茵暉竭盡全力追趕比分,但由於分差太大,他們最終還是沒能扭轉局面。談及第三局開局丟分太快,李茵暉坦言:“第三局我特別想搶快,困難準備少,穩定性差了一點。”
輸了這場比賽,但因為張楠和李茵暉合作時間還不久,進步空間很大,因此他們沒有輸掉未來,“賽前我和她做了溝通,教練組也給我們制定了戰術,整體來說我們的表現還可以。這是我和李茵暉第二次配合參賽,訓練中的磨合還不多,所以在發接發上的配合還是顯得不夠默契,有時候跑位會重疊。”張楠如是說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