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蘇格蘭挖走大馬教練,吉爾莫生涯迎轉機

黃達明(左)

蘇格蘭挖走大馬教練,吉爾莫生涯迎轉機

大馬女單教練黃達明近日出任蘇格蘭國家隊主教練。蘇格蘭媒體表示,他是一個經驗豐富的教練。在蘇格蘭,想要將羽毛球的普及度提升到和足球一樣,他需要做的還有很多。

想為蘇格蘭貢獻自己經驗黃達明說:“在馬來西亞,羽毛球是頂級運動之一,而且毫無疑問媒體們也報導得很多。我們國家羽毛球運動員取得的成績帶動了整個國家一起,同時也在某種程度上加強了我們國家的團結。比如,在今年奧運會上,我們國家有三個羽毛球項目進入了決賽。所有人都聚在自己家中或者餐館裡一同為國家隊加油,並且幾乎馬來西亞的所有電視台都在轉播決賽。”
“這項運動是如此重要,以至於你在城市的任何角落都能看到。孩子們很小就開始打羽毛球,幾乎每所學校都將羽毛球納入課程活動內。”這位49歲的教練對自己幾乎可以說相當於傳教士一樣的工作感到非常期待。
“在我見到蘇格蘭羽協的負責人後,了解到他們有長遠的目標和發展提高國家羽毛球隊的迫切需求,還知道他們希望能在即將到來的2017年格拉斯哥世錦賽和2018年在澳大利亞黃金海岸舉辦的英聯邦運動會之前,他們的運動員能做好充足的準備。在了解這一切之後,我做了留下來的決定。”

“除此之外,我非常想為蘇格蘭國家隊貢獻自己的技術和經驗,而且我也相信這個職位對我而言也是一個非常好的學習提昇機會。能與世界上最富歷史的羽毛球協會之一共事對我非常有吸引力,我也很榮幸能成為蘇格蘭羽毛球協會的一員。”

吉爾莫職業生涯迎來轉機黃達明的任命對剛剛從膝傷中康復的蘇格蘭頭號女單選手吉爾莫來說尤為重要,因為她之前的華裔教練離任後,隨後的荷蘭教練克里斯·布魯爾也離任了。
這位23歲的羽毛球新星在里約奧運會之後一下子排名世界第14名,這是蘇格蘭史上最好的成績。雖然現在排名17位,但還是高於馬來西亞頂級女單鄭清億13個名次。黃達明認為吉爾莫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也許我現在對這支隊伍了解的還不夠,但他們打羽毛球的熱情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最好的例子之一就是在近些年取得巨大進步的吉爾莫。”
“她擁有不錯的身體條件、精力也很充沛,我認為她完全可以和亞洲選手抗衡。我唯一擔心的是她的傷病恢復以及她何時能夠恢復日常訓練。為了能讓她上一個大台階,在我制定出將她培養成頂級球員的計劃之前,我將在許多方面來評估她,並努力去發現她的潛力所在。”
他的過去成績證明了他能做到。尤其是黃妙珠在他的指導下,打敗了3名中國選手,成為第一位在中國贏得超級聯賽冠軍的外國人,並在同年殺入了世錦賽和奧運會四分之一決賽。

黃達明承認,吉爾莫並不孤單。同樣在頂級賽事獲得不錯成績的格里姆利兄弟、克里斯托弗和馬修同樣有達到世界頂級水平的潛力。基於我的觀察,蘇格蘭有很多非常努力並且渴望接受訓練的年輕運動員。 ”他們現在需要的就是一個有效的訓練提高計劃,能讓他們發揮自己最大的潛力。”
“其實提高羽毛球有很多途徑,而我希望更專注於提高蘇格蘭羽毛球選手們的技巧和技術。然而,最重要的是他們是否願意為了更好的提高而樂於學習和改變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