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9天內戴資穎兩勝奧運冠軍 謙稱誰都有狀態不好時

戴資穎在比賽中戴資穎在比賽中

9天內戴資穎兩勝奧運冠軍 謙稱誰都有狀態不好時

“小戴加油!”11月26日,在紅磡體育館熱情球迷們的陣陣加油聲中,來自中華台北的戴資穎頂住了西班牙人的凌厲反攻,苦戰三局後率先拿到2016YONEX-Sunrise香港羽毛球公開賽的女單決賽門票。
翻開兩人的交手紀錄,馬林以4勝2負稍佔上風。但上週在福州舉行的中國公開賽女單四分之一決賽中,當時是戴資穎以21-10、22-20擊敗馬林。
能夠在9天內連續兩次戰勝里約奧運會冠軍,這讓戴資穎也有些意外:“看她昨天跟日本選手(山口茜)打的時候,我覺得她可能這個禮拜有調整得比較好,我想說今天會比較激烈,她應該不會讓我連續這麼贏兩次。今天跟我想的都差不多,真的是很難打,因為她的速度很快、很高,又有力。”
首局戴資穎艱難以21-17先下一城,馬林很快便以21-14將比賽拖入到決勝局。雙方頓時陷入比分交替上升的纏鬥,馬林更一度以15-12拉開分差,但這時比賽也來到了分水嶺。連奪7分後,勝利的天平向戴資穎傾斜,最終她如願以21-16鎖定勝局。
連續兩次戰勝奧運冠軍,她卻謙虛表示這並不意味著自己的實力在她之上:“就盡量把我自己的節奏打好,因為我比較容易亂失誤。只是普通的比賽,因為大家都會有狀態好和不好的時候,我贏了這次也不代表下一次能贏。”
止步於女單四強的馬林,一邊擦汗一邊簡單點評道:“有點遺憾,沒能把對比賽的控制權堅持到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儘管頭頂奧運會冠軍光環,但今年她卻沒能染指任何超級賽金牌。對此,西班牙人頗有些不以為然:“還是很開心,因為我贏下了最重要的一場球。”接下來,她透露會投入到對總決賽的備戰中,然後的當務之急是把一年來累積的傷病處理好。
採訪尾聲,戴資穎還向現場球迷表達了感激之情,“很開心分數落後的時候追了上來,那時全場在幫我加油。每次來這邊都感覺很好,觀眾都非常熱心地幫我加油,不論我跟誰打,噢,除非我跟香港的打(笑)。”巧的是,另一場半決賽將在中國香港新秀張雁宜和印度名將辛度之間展開,戴資穎確實有可能與東道主選手隔網而立。帶著甜甜笑容,她回應說:“那我可能就要自己對抗全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