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沒教練、訓練不繫統,她竟奪得超級賽亞軍!

“我對羽球非常熱愛,我希望能參加東京奧運。”

沒教練、訓練不繫統,她竟奪得超級賽亞軍!

在剛剛結束的2016年法國羽毛球超級賽上,國羽狂攬4冠,但來自美國的張蓓雯成為最大黑馬,她在沒有教練和很好的系統訓練情況下,首次打入世界羽聯超級賽決賽,並奪得女單亞軍。

這個亞軍來得十分不易,在領獎時,張蓓雯激動的留下了淚水。賽后,她也在個人社交平台上說道:人們也許不太清楚,美國的羽毛球運動員堅持自己的夢想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我的父母並不富有,我們也沒有政府的支持和幫助。我很難過,因為我沒有讓自己表現得更好,謝謝你們支持我!

過去3年多沒教練
張蓓雯在法國賽上連續爆冷淘汰了山口茜、孫瑜等人,才打入決賽,最終以9-21、9-21不敵國羽何冰嬌。賽后,張蓓雯表示,“我想機會總是給予有準備的人,我必須時刻準備好,因為我必須準備好。”

據了解,張蓓雯原籍中國遼寧,2003年,張蓓雯前往新加坡發展,並於2007年5月正式入籍新加坡。她在2013年離開新加坡前往美國,但迄今只有綠卡而無美國公民權,因此只能代表美國隊參加公開賽。 2016年5月,世界羽聯宣布,張蓓雯因不符合代表居住國上場比賽的資格,將從奧運積分榜中除名,不過世界排名會被保留。

張蓓雯去年在大馬參加比賽時接受采訪曾表示,教練由於某種原因離開了俱樂部,目前只有自己一個人,“在美國打羽毛球的確不容易,他們不像其他國家,球員參賽沒有獲得總會資助,甚至代表國家隊參加蘇迪曼杯與尤泊杯比賽,球員們都需要自費。”
她說:“美國人打國內外比賽,都要成為美國羽總會員,但會員費一年40美元不算貴。球員要參加外國公開賽需要自己一手包辦報名與籌募參賽經費。同時,不是所有出國參賽的選手都有教練,有些有俱樂部教練指導,有些沒有,像我在過去年3年多都沒有教練。”


希望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在退出新加坡國家隊後,張蓓雯來到美國,她本想退役了當羽毛球教練,但有好心老闆贊助了她3年,所以讓她有機會得以繼續征戰在羽毛球國際賽場。 “我對羽球非常熱愛,我希望能打到2020年,並希望能參加東京奧運會。”
“美國從來不缺乏奧運冠軍或優秀選手,所以運動員申請入籍美國並沒有獲得任何優惠。我申請入籍美國困難重重,現在只是快要拿到綠卡,估計最快要在2020年前才能拿到美國公民權,屆時我就可以代表美國,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我希望屆時能為美國取得好成績,並為推廣美國羽球做出貢獻。”
(部分內容引用自《星洲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