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35歲進世錦賽決賽林丹做到了 丹麥神童把他當偶像

林丹


35歲進世錦賽決賽林丹做到了 丹麥神童把他當偶像2017年世錦賽在眾人的期盼中終於落下帷幕,無論是男單決賽新生代選手阿塞爾森與名將林丹的對決,還是女單決賽膠著對決,無疑都讓今年的羽毛球世錦賽極富觀賞性。其中,不得不說的是丹麥小將阿塞爾森與林丹的比賽,雖然比賽結果阿薩爾森直落兩盤擊敗了林丹,但歷史賦予這場比賽的意義已經遠遠超過了比賽本身。特別對於林丹而言,能站在世錦賽決賽的舞台上,早已無關勝負,雖然他輸了比賽,但他真正戰勝的人是自己。
網友開玩笑地說道:“對於林丹而言,他家的金牌數遠遠超過了銀牌”。的確,就林丹的成就而言,也許再過50年別人也無法超越。就連他的妻子謝杏芳在接受采訪時也表示不會讓兒子打羽毛球,因為無法超過父親的成就。
然而,看過林丹比賽的人都知道,雖然偶爾會有體能不濟的情況,雖然從二十歲時不斷進攻變成瞭如今以控制為主的技戰術,但在林丹眼中的“那團火”從未熄滅。林丹說,“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能因為林丹熱愛羽毛球,學打羽毛球。”也許就是因為這份對於羽毛球運動執著的心讓他一次又一次挑戰自己的極限,書寫一個又一個傳奇。
決賽賽場上兩位選手相差了十歲,球迷無法去想像十年前的林丹面對此時的阿塞爾森比賽會有怎樣的結局,但歲月的不同僅僅表現在了領獎台的十幾厘米,然而就如他自己所言,能在35歲進入世錦賽決賽的又有多少個人?從這個意義上,林丹做到了。雖然只是惜敗,但他的這個亞軍,更值得讓人欽佩!
說完林丹,我們也要來說說他的對手——阿塞爾森。這位年僅23歲的小將,完成了自己歷史性的突破,獲得了自己職業生涯第一個男單的世界冠軍,而在去年,他也曾幫助自己的隊伍丹麥隊一起捧起了湯姆斯杯的冠軍獎杯。從團體冠軍到個人冠軍,其中的磨練與進步不言而喻。他早已擺脫了青澀的自己,無論從戰術或者技術都如火純青,把這個冠軍獎杯捧在了手裡。
而對於阿塞爾森而言,林丹其實是他的偶像。以前,他看著林丹五次奪得世錦賽冠軍,也曾嚮往憧憬。就如林丹所言,他為年幼的阿塞爾森樹立了偶像的力量。
為了更好的服務羽毛球事業,YONEX與世界羽聯簽訂了長達5年之久的頂級賽事服務合同,包括此次世錦賽在內的三項世界頂級賽事都有YONEX提供穿線服務與器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