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傅海峰:全運會結束後退役 男雙和張楠衝擊金牌

傅海峰和張志君

傅海峰:全運會結束後退役 男雙和張楠衝擊金牌中新社天津8月31日電(閆旭)第十三屆全運會羽毛球比賽30日開賽首日,進行了男子團體第一輪的比賽,同為第5次征戰全運會的傅海峰和林丹,都為球隊奉獻了穩定的表現。
當天,傅海峰與搭檔張志君作為廣東男團的第一雙打,以2:1贏下一分,但最終廣東男團還是以1:3不敵香港隊。
15年國手生涯,羽毛球男雙史無前例的世錦賽四冠王和兩屆奧運冠軍,6屆蘇迪曼杯冠軍主力成員、5屆湯姆斯盃冠軍主力成員,這一屆全運會對傅海峰來說是“證明自己的時候”。 “不是要通過這個比賽鍛煉自己,因為沒機會鍛煉了。”傅海峰說,作為廣東隊的一分子,希望位在技戰術配合類項目上跨單位組隊,傅海峰和張楠這對里約奧運會男雙冠軍將以3號种子的身份出戰男雙決賽。
4年一屆的全運會,幾乎每屆都有老將的告別和新人的湧現。傅海峰告訴記者,打完這屆全運會,他就要退役了。最後一屆全運會,他希望爭取在男團中有好的表現,男雙去沖擊金牌。
同樣是連續兩屆奧運冠軍,林丹也表示這應該是他最後一屆全運會。 “因為我已經打了20年全運會。”他說。
當天,林丹是北京男團的第二單打。北京男團的第一單打、第一雙打均以2:0輕鬆取勝後,林丹對陣天津小將盛曉東,他以2:1為北京隊贏下一分,鎖定北京男團在這場對戰中的勝局
剛剛在世錦賽上斬獲男單銀牌,回國後無縫對接到全運會,林丹坦言難度會更大一些,但比賽已經開始了,就要盡量去調整。
4年前的遼寧全運會上,林丹帶領解放軍隊首奪男團銅牌;本屆全運會上,已經退役轉業的他加入了北京隊,聯手張楠、劉雨辰、喬斌、杜鵬宇等名將,使北京隊的實力明顯大增。在林丹看來,代表哪一隊參賽並無兩樣,“我都希望全力以赴地去打好比賽”。
從2001年的第九屆全運會開始,林丹已經連續參加4屆全運會,4次闖入男單決賽,3次奪金。最後一屆全運會,林丹也將為史無前例的男單四連冠全力以赴。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