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全運8日綜述:林丹四連冠 遼寧男籃斬黑馬稱王

林丹依然能戰!


全運8日綜述:林丹四連冠 遼寧男籃斬黑馬稱王北京時間9月8日,第十三屆全運會結束收官日爭奪。在決出的7枚金牌中,遼寧隊收穫2金1銀,其中遼寧男籃擊敗新疆隊首次奪得全運會冠軍;不過遼寧U21女排則被天津隊逆轉屈居亞軍,另外遼寧選手孫佳君則贏得了女子公路個人賽的金牌。在羽毛球賽場,33歲的老將林丹成就四連冠夢想,並且在18天內奪得了世錦賽亞軍和全運會男團、男單冠軍,實屬不易。
林丹瘋狂18天奪2金1銀成就四連冠羽毛球結束了男單、男雙和女雙三個單項的決賽。即將34歲的林丹,在決賽中直落兩局擊敗石宇奇完成了全運會四連冠壯舉,五次參加全運會拿到四金一銀。在短短18天裡參加世錦賽、全運會兩項大賽出戰15場收穫世錦賽押金、全運會男團和男單冠軍,這樣的林丹讓人敬佩。江蘇隊的石宇奇和陸光祖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男雙賽場,王懿律/劉成組成的浙閩隊三局大戰逆轉柴飚/洪煒奪得金牌,“彩虹”組合獲得亞軍,浙江隊的王斯傑/鄭思維摘得銅牌。女雙決賽,山東的駱贏/駱羽通過三局激戰戰勝了國家隊隊友賈一凡/陳清晨奪得冠軍,“凡塵組合”和“湯包組合”湯金華/包宜鑫獲得季軍。
遼寧男籃斬黑馬稱王廣東男水三連冠夢碎
男籃決賽,遼寧隊拒絕黑馬狂奔,最終是以78-61戰胜新疆,這也是遼寧隊首次獲得全運男籃的冠軍,新疆隊則獲得亞軍,郭艾倫22分9籃板4助攻。廣東以65-49戰勝上海獲得季軍,上海則獲得第4名的成績,易建聯17分20籃板4搶斷。連續兩屆全運會都屈居亞軍的上海男子水球隊,這一次終於揚眉吐氣,依靠第三節取得的微弱優勢,最終是以7-6的比分險勝廣東隊,從而成功復仇也讓廣東隊無法兌現三連冠的夢想。
女子公路個人賽,遼寧選手孫佳君3小時34分39秒的成績獲得金牌,銀牌獲得者是香港名將孟昭娟,河北選手趙茜沙獲得銅牌。不過遼寧隊在U21女排比賽中卻在決賽中慘遭逆轉1-3不敵東道主天津隊,繼上屆全運會女排16-19年齡組比賽輸給山東隊後,再次屈居亞軍,山東隊此次獲得一枚銅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