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趙芸蕾:全運會後將退役 把自己的經驗留給團隊

趙芸蕾比賽中

趙芸蕾:全運會後將退役 把自己的經驗留給團隊
第十三屆全運會羽毛球決賽階段比賽30日上午拉開帷幕,老將趙芸蕾代表湖北隊參加女子團體項目的爭奪。趙芸蕾賽后表示,本屆全運會後將退役,希望在自己的最後一屆全運會中,給觀眾一次完美表演,同時把自己多年的經驗留給團隊。
趙芸蕾搭檔小將李茵暉對陣四川隊的夏春雨、吳茜茜組合,以兩局全勝輕鬆擊敗對手。里約奧運會獲得混雙季軍後,趙芸蕾宣布退出國家隊,將主要精力放在了學業上。重新回到賽場,這位羽壇老將賽后對記者說:“最近因為學習、工作換了個環境,參加全運會有一種熟悉感,上場感覺特別興奮。”
為了備戰本屆全運會,趙芸蕾笑著說:“我覺得自己挺認真,6月份看完蘇迪曼杯就回來很認真訓練了一周,結果腰傷了。之後只能降低訓練量,雖然力量弱了點,不過意識和手感還在。”參加了四屆全運會,趙芸蕾表示心態完全不同,她說:“這是我的最後一屆全運會了,打完就退役。之前參加全運會,最主要的精力放在拿到好成績,拿到金牌。這次轉換了身份,最主要的精力放在隊伍裡,讓團隊裡的年輕球員能夠成長。在防止傷病的情況下,發揮自己最大的極限,希望給觀眾們精彩表演,給團隊留下經驗。”
里約奧運會後,趙芸蕾進入北體大讀碩士研究生,“20多年的運動員生涯沒有太多時間學習,這一年在學校裡感覺自己在知識方面欠缺太多。修完學分後,楊揚姐姐覺得我挺喜歡學習,介紹我去清華大學一個關於體育產業的學習班,我覺得是很好的機會,接觸了很多新資訊。”
關於自己退役後的打算,趙芸蕾坦言還沒有具體的規劃,“打羽毛球這麼多年,我希望能把自己的一些經驗留下來,給那些年輕球員,不然那是浪費,自己也覺得遺憾。畢竟是吃了很多苦才有了這些寶貴經驗,希望這些孩子能夠吸取教訓、少走彎路。退役後,我也會按照這個思路去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