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丹麥神童一月內連勝林李諶 他將成羽壇新王者?

阿賽爾森


丹麥神童一月內連勝林李諶 他將成羽壇新王者?新科世錦賽冠軍、丹麥名將阿塞爾森以2-1力克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奪得日本超級賽男子單打冠軍。這是阿塞爾森在雙方的11次交手中第二次擊敗李宗偉,也是連續兩次戰胜對手。在世錦賽連克諶龍、林丹奪得冠軍以後,又擊敗李宗偉奪得一個含金量較高的超級賽冠軍。大有成為新的羽壇王者的架式。
本次比賽阿塞爾森的對手都有一定實力,他先後以2-0的相同比分連胜泰國選手坦農薩克、日本的西本拳太、世界排名第一的孫完虎,打進決賽在決賽中與李宗偉苦斗三局,以2-1擊敗對手,拿到了本次日本超級賽的男子單打冠軍。這是阿塞爾森繼去年超級賽總決賽、今年印度超級賽以後,拿到的第三個超級賽單打冠軍。
過去阿塞爾森與李宗偉交手十次,阿塞爾森在前九次比賽全部輸掉,在去年超級賽總決賽中他以2-1逆轉李宗偉,並拿到了冠軍,實現了一次重要的突破在突破了李宗偉這道關口,並拿到第一個超級賽冠軍以後,阿塞爾森一發不可收拾,在今年印度超級賽奪得冠軍。在上個月的世錦賽連勝週天成、諶龍、林丹,第一次奪得世錦賽的冠軍。成為現役選手中第三個男子單打世錦賽冠軍。
阿塞爾森的世錦賽冠軍含金量很高,他贏了前兩屆世錦賽及去年里約奧運會的單打冠軍諶龍、兩屆奧運會冠軍及五屆世錦賽單打冠軍林丹,而且兩場比賽都是以2-0取勝。諶龍兩局分別只得到9分和10分,可以說阿塞爾森的冠軍令人信服。
林丹自2006年第一次奪得世錦賽冠軍以後,開啟了長達八年的“林丹時代”,他完成了空前的兩輪全滿貫。自2014年開始,諶龍連續奪得兩屆世錦賽和里約奧運會的單打冠軍,創造了屬於自己的時代。林丹在2015年世錦賽未能進入前四名,里約奧運會僅獲得第四名,今年世錦賽獲得亞軍,顯然屬於他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李宗偉在三屆奧運會決賽和四屆世錦賽決賽分別輸給林丹和諶龍,奪得七個世界亞軍,一直未能登頂,今年世錦賽第一輪即遭淘汰。而阿塞爾森今年的勢頭很猛,大有成為新的羽壇王者之勢。
林丹今年34歲,李宗偉33歲,兩人的年齡越來越大,在世界大賽奪冠的難度也越來越大,與諶龍、阿塞爾森相比毫無優勢可言。諶龍今年28歲,正處於成熟期,但表現起伏不定,今年只拿到一個亞錦賽的冠軍,沒有拿到一個超級賽冠軍,表現很不理想。未來阿塞爾森要創造屬於自己的時代,最大的對手應是諶龍,但兩個老將林丹、李宗偉仍不可忽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