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狀態低迷被拆分,“雙蔚”將各尋新搭檔

吳蔚昇表示與陳蔚強參與訓練時鮮有交流。

狀態低迷被拆分,“雙蔚”將各尋新搭檔

馬來西亞羽總技術總監弗洛斯特確認,將里約奧運會男雙銀牌吳蔚昇與陳蔚強(皆28歲)拆散,兩人將另搭配年輕隊員,尋找另一個春天。
“我們(弗洛斯與謝勳寁)與他倆進行商討後,兩人都同意拆夥,但是他們沒有放棄羽球事業。”
“上個月的格拉斯哥世界錦標賽,是兩人拿出表現的最後機會,但是卻讓人失望了。這(拆夥)是最佳選擇,勉強是沒有意義的。我們盡了一切努力幫助他們擺脫低潮,但是卻沒有取得成果。”
隨著雙蔚的分拆,大馬國家隊的雙打配搭難逃“骨牌效應”影響。弗洛斯表示將在9月18日的大馬羽總教練與訓練委員會中,公佈兩人的新拍檔。
“我和勳寁都認為蔚升與蔚強與年輕球員合作,這是我們願意做的賭博。我們還未作任何決定,但是到時的教練與訓練委員會自有分曉,新組合將會在法國、碧特伯格、澳門、中國及香港公開賽接受考驗。”

兩人的新拍檔極可能是皆為20歲、受到謝勳寁重點栽培,並在1月馬來西亞大師賽獲得亞軍的吳世飛與努依祖汀。
兩人的分手可說是“預料中事”,週四吳蔚昇出席活動時,已表明會接受大馬羽總的任何決定,並坦承近一段時間雖然有和陳蔚強參與訓練,但是雙方鮮少交流。
在吳蔚昇先與教練組商討後,陳蔚強週四前往胡志明市,和正率隊加越南公開賽的男雙主教練謝勳寁詳談後,教練組最終作出了這個決定。

“雙蔚”是在2014年格拉斯哥共運會前開始合作,遲至2015年美國公開賽才奪得合作後的首個國際公開賽冠軍,2016年“爆發”,里約奧運會不受看好下殺入決賽並收穫銀牌,隨後在丹麥公開賽首奪超級系列冠軍並登上世界第一寶座,贏得超級系列總決賽。

但是2017年兩人戰績急轉直下,未能在國際大獎賽殺入前四,蘇迪曼杯二負日本組合園田啟悟與嘉村健士,被視為球隊未能完成在這項混合團體賽殺入前四目標的關鍵,上個月的格拉斯哥世錦賽首圈輪空,但32強就直落兩局不敵韓國組合鄭義錫與金德英,最終大馬羽總失去了耐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