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諶龍:全運會最想戰林丹 終身大事還在準備

諶龍回球

諶龍:全運會最想戰林丹 終身大事還在準備新華社天津8月31日電(記者王沁鷗、周凱)15:21,兩個21:9——首局失利,隨後以大比分擊敗對手,在31日上午的第十三屆全運會羽毛球團體決賽第一階段第二輪比賽中,諶龍的全運會首戰過程與前一天登場的林丹幾乎如出一轍,而他此次在天津最想面對的對手,同樣是林丹。
29日剛剛從格拉斯哥返回國內的諶龍,30日並沒有出現在福建隊的出場名單中。 31日賽后,他坦言時差仍在困擾自己:“畢竟在格拉斯哥待了十二、三天,剛適應了那邊的時差就回來了,所以今天第一局打得併不那麼好。”
諶龍與林丹職業生涯中曾交手15次,現男單世界排名第6的諶龍以7勝8負略處下風。但在今年的兩次交手中,諶龍都取得了勝利,其中便包括4月舉行的亞錦賽男單決賽,這也是諶龍在該項賽事中首次加冕。
“肯定最想碰丹哥。但目前還是打團體,單項還在後面。”作為上屆全運會福建男隊奪冠成員之一,諶龍對隊伍整體實力仍表示充滿信心。
福建男隊中有6人是上屆冠軍隊的成員,除諶龍外,打進格拉斯哥世錦賽男單八強的田厚威也位列其中。在30日的首輪比賽中,福建隊以3:0乾淨利落地戰勝了廣西隊。
雖然在剛剛結束的世錦賽中止步男單半決賽,但諶龍認為今年自己的狀態屬於正常:“里約奧運會之後想休息一段時間。奧運會肯定是最重要的比賽,但畢竟已經過去了一年,今年全運會還是想好好打一下,全力以赴,為省裡做出應有的貢獻。”
比賽結束後,諶龍馬上返回賽場觀看女友王適嫻的比賽:“對這次比賽挺珍惜的,畢竟這是我們兩個最後一次在同一個賽場上,打完全運會她就退役了,所以還是希望我們雙方都有好的表現吧。”
被問起終身大事,諶龍笑著說:“她還沒答應,不用急,對吧。”隨後又補充道:“我也做好準備。”(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