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林丹視福建為團體賽最大對手 不談奪冠放手去拼

林丹


林丹視福建為團體賽最大對手 不談奪冠放手去拼新華社天津9月1日電(記者王沁鷗、張華迎)魚躍救球、雙腳起跳扣殺、超過50拍的多拍相持——1日晚,這些在林丹前兩天的全運會羽毛球團體比賽中不常出現的畫面,在他和江蘇隊17歲小將白玉鵬的對陣中頻繁上演。
在北京對江蘇這場關係到小組頭名之爭的對決中,林丹沒有延續前一日對香港隊時的速戰速決,先失一局後才以2:1取勝。而在談到即將到來的團體賽淘汰賽時,他將擁有諶龍的福建隊列為了奪冠最大熱門。
“今天有點慢熱,相對來說不是那麼有狀態。”在決勝局遭遇比分持續膠著,直到8平之後才將分差逐漸拉開,林丹對自己今天的表現並不是很滿意。
全運團體賽首日便擔心自己在賽場上睡著的“超級丹”,在世錦賽歸來三天有餘後似乎依舊沒睡醒。 “體能我覺得還可以,但有時候到了下午睡不醒。今天中午又睡了太長時間,隊友叫醒我已經四點半了。”他說,現在只能盡量把下午的休息時間縮短,提早進行一些熱身訓練。
留給“超級丹”的調整時間已經不多了。 2日,北京男隊將在半決賽中迎來小組賽中僅失一場的浙江隊。林丹表示,浙江隊的兩隊雙打選手與北京隊實力不相上下,三位單打的水平也很平均。半決賽北京隊或將迎來一場“惡仗”。
此前從未獲得過全運會團體金牌的林丹希望在此次全運會上取得團體賽突破,但他同樣直言:“最具奪冠實力的還是福建。”而代表福建隊出賽的諶龍也曾表示,自己最想在全運會中碰到的對手便是林丹。
“對於我們北京隊來講,就是放開手腳去拼。”林丹說,“我們千萬不要背上思想包袱,全力去打好每一場比賽。”
1日晚,全運會羽毛球團體賽決賽階段小組賽全部結束。男子團體方面,北京、福建隊以全勝戰績出線,將在半決賽中分別對陣浙江隊和江蘇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