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養傷一年,李雪芮為何以打女雙復出?



養傷一年,李雪芮為何以打女雙復出?

“傷病恢復得不錯,但還沒有好,不可能一上來就大強度對抗。”“李雪芮,雄起!”8月30日晚近9點,天津寶坻區體育館響起了熟悉的助威聲。在里約奧運會受傷之後,已經傷別賽場整整一年的李雪芮終於在全運會的賽場上復出了。
雖然只是代表解放軍隊出戰團體比賽的雙打比賽,而且最終以1:2不敵一對福建組合,但這場比賽仍舊吸引了眾多觀眾的目光。
復出之戰引​​來現場一陣騷動李雪芮一直不認為這場雙打是自己的複出之戰,“因為我的傷還沒好徹底!”

目前國羽女單正處於低谷之中,對於什麼時候才能出戰單打,李雪芮表示還沒有時間表,“羽毛球跟其他項目不一樣,9個月的恢復時間不是說好就好,該復出的時候自然就會出現。”看台上,當天特意從重慶趕來看比賽的李雪芮啟蒙教練李響表示,“雪芮能夠站上球場,就已經算是成功。”
在解放軍隊大比分1:2落後時,李雪芮的複出之戰則引起了現場的騷動。記者還碰到了重慶市大渡口區體育局的工作人員,而李響和李雪芮的師姐張珺雅卻在遠離三號場地的看台就坐,“畢竟是複出之戰,還是怕雪芮看到我會有壓力。”
網前手感還是有些生疏李雪芮與高子堯配對雙打,這也是兩人第一次配對。李響介紹,高子堯雖然來自湖北,但也屬於重慶培養的運動員。談到和高子堯的組合,李雪芮說:“第一次和這個小孩配合,還是得多得磨合磨合吧。”
對於李雪芮來說,自從上屆全運會以來,她有四年多沒打雙打了,“我的傷病恢復得不錯,但還沒有好,單打也能打,但不可能一上來就這麼大強度對抗。如果要是再受傷,就像之前王琳那樣,就很可惜。一點一點來,沒有那麼著急,”李雪芮說。

本屆全運會,李雪芮只參加團體項目的雙打比賽。 “受傷後的康復治療很不容易,所以希望自己可以準備好了再打單打,但是現在雙打還可以,”李雪芮說,“因為是全運會,希望為自己的團體盡一份力。 ”比賽中,李雪芮的左膝纏著厚厚的繃帶,某記者開玩笑說:“都沒見過你的左腿這麼細過。”雖然並不影響移動,但一旦做大幅度的救球動作,李雪芮還是會拉伸一下膝蓋。
從比賽中來看,李雪芮在網前的手感還是有些生疏。記者問李響,“感覺李雪芮恢復到了幾成。”李響表示,“作為一名老隊員,又受了那麼重的傷,這樣還能站在賽場上本身就是一種成功了。”
李雪芮這一年2016年8月18日,李雪芮在里約奧運會女單半決賽中,前十字韌帶斷裂和半月板損傷。2016年8月29日,李雪芮在德國成功接受手術,並開始了漫長的複健。2017年1月25日,李雪芮從德國回到重慶過春節。2017年2月,李雪芮回到北京進行基礎的恢復性訓練。2017年4月,李雪芮缺席中國大師賽,隨後又缺席了在武漢舉行的亞錦賽。2017年6月初,世界羽聯更新今年世錦賽的參賽名單,因為部分選手退賽,作為第二替補的李雪芮幸運獲得正賽席位。不過,李雪芮的傷病恢復情況明顯不如預期,最終還是選擇了放棄。2017年8月27日,李雪芮在個人微博上宣布,參加全運會團體比賽。
(本文綜合自新華社、重慶晨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