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陳雨菲連克強敵難掩女單低谷 羽壇進入戰國時代

陳雨菲


陳雨菲連克強敵難掩女單低谷 羽壇進入戰國時代2017年08月30日07:56 新浪體育2017年羽毛球世錦賽落下帷幕,在女子單打比賽中,中國新秀陳雨菲連克頭號种子山口茜和前世界冠軍拉特查諾,闖進四強。日本名將奧原希望連克奧運冠軍馬林、印度名將內維爾和辛杜,首次奪得世錦賽冠軍。女子單打進入戰國時代,群芳爭艷,中國女單依舊難求一冠。
陳雨菲連克強手進四強 中國女單依舊難求一冠中國19歲的新秀陳雨菲在本屆世錦賽表現出色,在第三輪比賽中力克本屆比賽頭號种子、日本名將山口茜,隨後在1/4決賽中又以2-1戰勝2013年世錦賽冠軍、泰國名將拉特查諾,闖進女單四強。儘管在隨後的半決賽中,她以0-2不敵印度名將辛杜而無緣決賽,但作為首次參加世錦賽的新秀,表現已經足夠令人驚喜。
中國隊共有四名選手參加本屆比賽,除陳雨菲以外,孫瑜打進八強,負于辛杜而無緣四強。何冰嬌表現令人失望,在第三輪負于蘇格蘭選手吉爾莫爾,無緣八強。陳曉欣在第三輪0-2負于拉特查諾,未能進入八強。
總體來看中國女單依然缺乏足夠的競爭力,沒有表現出衝擊冠軍的實力。除陳雨菲以外,其他人是二流的表現,陳曉欣和孫瑜輸得相當乾脆,幾乎毫無還手之力。何冰嬌未能與一流選手​​交上手便被淘汰。中國女單連續四屆世錦賽無緣冠軍,連續兩屆世錦賽無緣決賽。今年以來沒有拿到一個超級賽冠軍,甚至未進入過超級賽決賽,整體的表現已經跌入世界二流水準。陳雨菲在本屆世錦賽的表現令人振奮,但她在半決賽中慘敗給辛杜,其他女單選手毫無亮點,整體的發揮難言樂觀。中國女單依舊在低谷中徘徊。
奧原希望首奪世錦賽冠軍 女單進入戰國時代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台北名將戴資穎未參加本屆比賽,令女單比賽失色不少。日本名將奧原希望表現出色,在1/4決賽中以2-1擊敗前兩屆世錦賽及里約奧運會冠軍馬林,在半決賽中戰勝印度名將內維爾,隨後在決賽中經過1小時50分鐘的鏖戰,以2-1險勝印度名將辛杜,首次奪得世錦賽冠軍。
女單決賽爭奪精彩激烈,每一分都要經過多拍的爭奪。奧原希望和辛杜都拼勁了全力,打出了相當高的水平。比賽精彩場面不斷,令人拍案叫絕。如今的女子單打速度快、能力強,對選手的能力和技術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無論是奧原希望為代表的多拍跑動型打法,還是以馬林、辛杜為代表的進攻型打法,都將各自的優勢發揮到了極致。
前兩屆世錦賽和里約奧運會冠軍馬林依舊保持著強大的實力,但在本屆比賽中負于奧原希望而無緣四強,結束了她對女子單打世界冠軍連續三年的壟斷。目前女子單打進入戰國時代,戴資穎、馬林、辛杜、奧原希望、山口茜、內維爾、成池鉉、拉特查諾等頂尖高手實力相差不大,競爭相當激烈,沒有哪名選手有絕對的奪冠實力。中國女單整體的實力尚不足以爭奪世界冠軍,未來還需要進一步提高技戰術能力,方能重回世界一流行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