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諶龍:最後一次與王適嫻同場 希望我們都有好表現

諶龍


諶龍:最後一次與王適嫻同場 希望我們都有好表現中新網天津8月31日電 (閆旭)第十三屆全運會羽毛球31日進入第二個比賽日,當天上午是男子團體F組和女子團體E組的第2-4輪比賽。里約奧運冠軍諶龍代表福建隊參加男子團體項目的爭奪。他說,這次全運會可能是他與王適嫻最後一次在同一個賽場上比賽,“挺珍惜的”。
首次在本屆全運會的賽場上亮相,諶龍作為福建男團第一單打迎來“開門紅”,在對陣四川隊的高相輔時以2:1為福建隊拿下第一分。
諶龍說,剛從格拉斯哥回來還是有些時差,第一場比賽還沒完全適應,可能之後隨著比賽的進行會越來越好。上屆全運會,福建男團在決賽中擊敗此前四連冠的江蘇男團奪冠。此次全運會,有6個人是上一屆冠軍陣容的福建男團志在衛冕。諶龍想好好打一下,“全力以赴,爭取能夠為團作出應有的貢獻”。
在女子團體比賽中,昨日作為第一單打迎戰山東的江蘇名將王適嫻直落兩局輕鬆勝出;今天作為第二單打迎戰廣東團的姚雪,王適嫻再次為江蘇女團贏下一分。
此前已退出國家隊,在這屆全運會後王適嫻也將退役,她希望享受最後一次全運會,把20年練過的東西都留在賽場上,不給自己留遺憾。
每次王適嫻出場,諶龍都會在出現在看台上。他說,“挺珍惜的,畢竟這是我們兩個最後一次在同一個賽場上,希望我們都有好的表現。”
倫敦奧運會女雙、混雙雙料冠軍趙芸蕾,在里約奧運會摘得銅牌之後便退出國家隊,去北京體育大學攻讀研究生,又到清華大學體育產業高管課程學習。再次“出山”助力湖北隊征戰全運會,在30日對陣四川女團、31日對陣湖南女團的比賽中,趙芸蕾和王曉理分別和李茵暉、杜玥搭檔並勝出,幫助湖北女團連勝兩場。
對於趙芸蕾來說,這屆全運會也是她的最後一屆,心態與前三屆已然完全不同。她說:“之前參加全運會,最主要的精力放在拿到好成績,拿到金牌。這次轉換了身份,最主要的精力放在隊伍裡,讓團隊裡的年輕球員能夠成長。在防止傷病的情況下,發揮自己最大的極限,希望給觀眾們精彩表演,給團隊留下經驗。”
全運會後,趙芸蕾也將退役。談到退役後的打算,在湖北省乒羽中心副主任、湖北省乒協副主席的新位置上,她想幫助那些想打球但又不想放棄學習的孩子,有機會一邊學習一邊在專業隊訓練(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