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國羽新老一哥直接對決? 林丹諶龍或迎全運首戰

林丹

國羽新老一哥直接對決? 林丹諶龍或迎全運首戰新華社天津9月2日電(記者王沁鷗、周凱)從全運會羽毛球決賽階段開賽的第一天起,林丹與諶龍,這兩位中國男單最炙手可熱的明星選手的碰面,就一直被人們期待著,即便當事人有時並不願過早談起這場對決。
“我先把今晚過了,這是最實際的。”2日,贏下男團半決賽北京對浙江的第一場單打後,林丹在離開混合採訪區前,笑著回應記者關於林諶對決的追問。
連續4天,林丹都作為第一單打出賽,半決賽同樣不例外。“我知道教練組是希望我這一分能拿下。”在北京隊的第一雙打並不佔優的情況下,林丹清楚自己肩上的擔子。
對於即將迎來自己34歲生日的“超級丹”來說,扛起全隊的旗幟似乎是責無旁貸的。只是這項任務並不輕鬆。除了31日面對比自己更年長的胡贇時未讓對手贏得一局之外,林丹每晚的比賽都打滿3局。 2日晚間的這場半決賽,他打得尤為艱難。
“今天如果差一點點,就有可能被郭凱沖掉。”半決賽后的採訪中,林丹毫不吝嗇對對手的讚美。這名23歲的浙江選手在第一局甚至把“超級丹”打得有點“懷疑人生”:“第一局垮得比較快,因為前面找不到對抗的辦法。13:18落後的時候,一邊在想辦法,一邊在想怎麼今天第一局發揮得不太好,那段時間想法會多一些。”
而在生死攸關的第二局,林丹一度也以18:19落後,他說那時自己“反而釋放了”:“當時沒有時間去想其他的,就是專注、專注、專注,用該用的戰術把最後幾分處理好。”
終於,21:19,局分1:1扳平,林丹絕處逢生。而此時,隔壁場地的諶龍已經在局分1:0領先的情況下,在與江蘇隊石宇奇第二局的對決中拿到了賽點。
“超級丹”在決勝局中展現了強烈的求勝慾望,主動加速、下壓,似乎力求招招致命。而此時的諶龍,已經開始在鏡頭前憧憬3日的終極對決:“這次北京和我們算是比較強的,明天如果我們對北京,我也很期待和丹哥比賽。”
巧合的是,諶龍與後接受采訪的林丹一樣,都談到了自己肩上的責任:“有兩到三個年輕選手第一次參加全運會,我就說,你們年輕就去沖,更多的壓力可以給我們老隊員,打一單,或者沖在前面。在比分領先情況下,你們去發揮自己的水準。贏,我們為你開心。輸,也正常。”
這位福建隊“一哥”的身後,是正處當打之年的“90後”猛將田厚威,是與張楠配對現世界排名第6的劉成。而林丹的身後,是退役兩年歸來的杜鵬宇,是手握奧運男雙、混雙雙冠的張楠……
3日的男團決賽之夜,與林丹隔網相望的,會是從開賽第一天便開始期待與他對戰的諶龍嗎?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